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发改委要求各地努力保障煤电油的生产与运输工作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江国成、刘静)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28日说,针对部分地区煤电供应紧张的问题,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经济运行部门全力保障煤电油的生产、运输和供应工作,优先保障居民以及涉及公共利益等部门的用电。


  朱宏任在发展改革委2007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进一步发挥经济运行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强对煤电油运的重点地区、重点物资的监控。发展改革委已经下发了《关于监测煤电油运日监测制度的通知》。发展改革委和铁道、交通、安监、电监等部门和有关协会、企业的协调机制也已经启动,决定对在电网架构中发挥骨干支撑作用的,库存偏低的部分电厂,实施重点保障措施。

  他说,各地经济运行主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电煤的生产、运输和需求问题,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生产、运输和供应。

  朱宏任说,针对当前许多地方出现的供电紧张情况,各地经济运行主管部门一定要做好电力需求管理,加强电力供应的排序。在电力紧张的情况下,要明确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用电放在首位;对涉及公共利益、涉及国家安全的用电优先保证;对耗能比较高、污染比较重、产能严重过剩的企业用电一定要予以严格控制,要限制一般工业企业在缺电情况下的用电。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做好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他说,在当前的情况下,灾害可能还会进一步加重。原有的应急方案需要进一步加以修订、完善,要随时准备做好应对更大突出灾害的工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宏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