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华全国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做好抗灾减灾工作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刘羊?)中华全国总工会28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积极协助党政机关做好抗冻救灾工作,确保受灾地区职工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近期,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罕见的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的极端天气,一些职工群众生产生活遇到困难。


  为此,全国总工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灾区各级工会在党委领导下,配合有关部门,切实组织广大职工在抗灾减灾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各级工会要为在生产第一线工作的职工做好服务工作,为因冰雪灾害造成困难的职工排忧解难。同时专门安排紧急救灾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各地工会开展抗灾减灾工作。

  通知要求,对滞留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农民工和其他职工群众,各级工会一方面要协助铁路、交通等部门做好疏导工作,确保他们平安返乡,另一方面要帮助解决他们的吃饭、饮水和御寒问题,确保滞留人员不挨饿、不受冻。

  同时,各级工会要把抗灾减灾工作与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工会帮扶平台,对于一些因灾害造成房屋倒塌、突发疾病等困难职工家庭和在救灾中伤亡的职工家属,及时、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帮扶救助和走访慰问,解决棉衣、棉被等过冬急需的保暖用品和应对突发疾病的必备药品,确保他们平安过冬。

  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入到受灾地区、受灾企业、车站码头慰问坚持工作在抗灾一线的职工,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抗灾减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通知还要求,各级工会要将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积极动员和组织铁路、交通、电力、煤炭、石油等系统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开展抗冻救灾工作,确保煤、电、油、运的正常供应和保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