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州市总工会鼓励农民工留穗过年

  新华网广州1月28日电(记者肖思思)“今年农民工滞留广州人数这么多,工会组织倡议他们留在广州过年。虽然身在异乡,工会组织同样会给他们节日的温暖。”28日,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易利华说。

  近日,湘、鄂、豫、皖、苏等地区和广东省北部地区遭遇恶劣冰雪和冻雨自然灾害,导致北上运输线路严重受阻,造成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的大量返乡旅客在广州滞留。
28日,广州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穗过年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为留穗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假期生活提供切实保障。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广播、网络、企业报刊和墙报等工会宣传阵地,帮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及时了解天气和铁路、公路交通的最新情况。同时,引导外来务工人员转变观念,鼓励他们响应号召、留穗过年。

  《通知》中明确,对于发生突发性困难需要求助的外来务工人员,要立即启动市职工济难基金会的紧急救助机制进行紧急救助,并公布了广州市职工济难基金会联系人和电话:卫宝铭,83188070,13650969651。

  据了解,广州市总工会还将于近期举办一系列活动丰富留穗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