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深圳政府发布告市民书:望返乡市民选择留深过年

  中新网深圳1月28日电(记者陈文)1月2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告市民书,民航运输也因恶劣天气影响,全国一些省市有多个机场关闭。公路、铁路、航空运输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给我市广大旅客返乡带来严重不便。
基于未来严峻的气象条件和交通状况,希望广大返乡市民尽量选择留深过年。

  受强冷空气影响,中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华中、黄淮、江淮以及江南北部等地出现50年来罕见的大雪、暴雪、冻雨天气,至目前为止,广东往北方向的京珠北高速、粤赣高速,国道105、106、323及省道346等主要出省通道出现大面积结冰,部分路段处于封闭状态,北上出省交通基本中断。同时,由于京广铁路南段部分地区电网频发大范围停电,导致铁路运输严重受阻,京广线全线列车长时间延误,京九线全线列车也大面积晚点。

  目前,深圳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遵循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正在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疏解工作,努力恢复正常运输秩序。但根据中央气息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未来10天,西南地区大部、江汉平原、江淮、江南以及华南地区仍是多雨雪天气,局部地区还将出现暴雪和冻雨天气。春节前我市预计发旅客500万人次,目前仅发送了108万人次。即使天气好转,交通逐步恢复正常,春节前仍有大量计划离深市民无法疏运。基于未来严峻的气象条件和交通状况,希望广大返乡市民尽量选择留深过年。已购长途汽车票因延误原因和购买1月25日至2月6日火车票的未能出行的旅客可以全额退票,不需收取任何手续费。

  深圳市、区人民政府将集中力量,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物质供应和文化娱乐活动安排,让留深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