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投资挂钩理财产品几个要点

  自去年以来,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这也使得农产品成为各大银行理财产品挂钩的对象,虽然各类产品均自诩能分享农产品市场的收益,但如果不了解挂钩方式,即使农产品价格出现大涨,也不一定能获得好的投资回报。


  “农产品里有金砖”

  “农产品里有金砖!”这是最近一些机构投资者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当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价格纷纷创出历史新高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眼光放到了农产品上,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要直接投资农产品市场很难,于是许多人都开始“瞄准”各大银行推出的农产品理财产品。

  在目前已经推出的农产品理财产品中,主要可以分为两类:首先就是直接与股票市场有关,像农行上海分行推出的“金土地2号”涉农企业股票型结构存款,挂钩了5只在香港上市的农业龙头企业股票,包括中国粮油控股、第一拖拉机股份、中化化肥、中国蒙牛、中国雨润食品;另外一类则是与期货市场有关,挂钩农产品指数,像荷兰银行推出的“荷兰银行/AIG聚焦中国农产品总回报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投资于玉米、大豆、小麦、活牛、瘦猪肉、糖、大豆油等符合条件的最少5种最多13种大宗农产品。

  挂钩对象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挂钩同一类投资对象的理财产品,其挂钩对象也是不一样的,像招行、交行、深发展等几家银行都推出了与农产品有关的理财产品,其中交行理财产品挂钩的是德银小麦收益优化指数、德银玉米收益优化指数、德银食糖收益优化指数;而招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与高盛农产品指数表现挂钩;深圳发展银行的理财产品挂钩高盛小麦指数、高盛玉米指数、高盛大豆指数;华夏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同德银小麦收益优化指数、德银玉米收益优化指数、德银食糖收益优化指数相挂钩。

  在挂钩股票的理财产品中,许多理财产品都选择香港股市中的农产品股票,但也有将视野放到全球范围内的。荷兰银行的“荷兰银行全球农业总回报指数”理财产品覆盖全球18个国家的农业化工、农产品种植及交易、农业装备和农业种子四个子行业,从每个行业挑选不超过五只市值最大的成分股,共计19只期初成份股。

  重在辨清挂钩方式

  了解挂钩对象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还是辨清挂钩方式。以交通银行推出的系列农产品指数挂钩型产品,其收益同德银小麦收益优化指数、德银玉米收益优化指数、德银食糖收益优化指数相挂钩,投资总收益率等于农产品指数篮子的综合表现,其与挂钩的农产品指数的表现成正比,只要指数表现越好,那么投资者的总收益也将越高;若该指数篮子表现不佳,那么投资者的收益也将随之下降,最低为0。在这种挂钩方式下,单一指数的涨跌固然是影响收益的方式,但更为重要的是各个指数的联合表现。另外一款挂钩农产品期货的理财产品,实际收益取决于表现最好的股票与表现最差的股票涨跌幅之差,差值越小其收益越高,最高16%封顶,如果差值超过16%,则产品收益即为0。

  因此,挂钩理财产品的确比较复杂,投资者一定要仔细研究,弄清产品的挂钩对象和挂钩方式。

  袁非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