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暴雪吹袭股市 打乱反弹节奏

  理性面对连续恐慌暴跌

  昨日市场在外围股市大跌和国内受严重自然灾害的负面消息影响下跳空低开单边下跌,市场气氛低迷,导致A股市场悲观情绪进一步加剧,部分抄底的短线投机者多翻空,高位被套的短线投机者斩仓出局,深沪股指分别暴跌7.19%和6.45%。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近期的连续大幅跳水行情之后,上证综合指数从反弹高点5522.78点下跌以来,截至目前,累计下跌1113.7点,最大跌幅达到20.16%。注意到,昨日大幅跳水的过程中,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说明短期市场继续做空动能有望减弱。同时,经过连续的暴跌之后,上证综合指数已经逼近年线这一重要的技术参考均线。如果纯粹从技术角度来看,年线反映的是过去一年市场的平均成本,将会对股指运行构成一定的心理支撑。考虑到短期的连续暴跌使得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同时市场估值水平也已经回到相对合理的区间,因此笔者提醒投资人,在连续恐慌性暴跌之后,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十分关键,应特别注意在恐慌下跌之后盲目做出决策或盲目杀跌的行为。

  从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由于市场恐慌情绪进一步加剧,个股严重普跌相当严重,其中一大批个股以跌停报收;从板块风格来看,包括金融地产、有色金属、农林牧渔和农药化肥等农业板块、钢铁、电力、交通运输等主流板块均出现大面积跳水行情。从涨幅榜来看,少数题材股逆市表现。另外,能源煤炭板块整体走势较为稳健。笔者在近期已经提到,政策性成本的提高将会进一步刺激煤炭价格的上涨。而事实上,近期中转地煤炭价格和焦炭价格持续大涨,这是煤炭板块近期反复活跃重要原因。对于煤炭板块的投资重点,笔者建议重点关注拥有资源优势的大型煤炭企业和具备优质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

  值得再度提醒的是,尽管短期市场连续出现恐慌性的暴跌行情,但对于具有良好基本面支撑和成长潜力的品种可继续采取持股等待或者低位回补的策略。笔者反复提到,2008年是兑现股改承诺的关键之年,实质性的优质资产注入仍然是后市行情发展的重要投资主线之一,建议重点关注中央企业改革重组所隐藏的投资机会。根据统计,当前中央直属企业的总资产额和净资产额分别为12.3万亿和5.4万亿,而证券市场中央企上市公司的总资产额和净资产额只有3.2万亿和0.94万亿,未上市央企控股公司仍然有大量的存量资产成为潜在资产注入的来源。保守估计,未来三年将有3万亿的低价优质央企资产注入而隐藏重大投资机会。

  (成长投资顾问群)

  在时空敏感点进入支撑区域

  昨日市场再现单边暴跌走势,上证指数盘中接连击穿短期支撑和上周低点,直至回补07年8月3日上跳缺口后才出现反抽,但人气的溃散导致尾盘难逃下跌的格局,最终以7.19%的跌幅再度杀出巨阴。盘中个股全面普跌,其中跌停的达到400多家,担当领跌角色的还是大盘蓝筹股,市场再现黑色星期一。

  从昨日大盘运行的走势观察,股指以跳空低开的方式直接引发上周末还处于观望等待的市场选择向下重新寻求支撑。而中国石油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大盘蓝筹股的暴跌更是加重了股指的调整压力,导致了非权重个股也无奈跟随股指下落。不过中国石油短线在经过连续暴跌后技术上已经出现严重超跌情况,短期惯性下探后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届时反弹的力度以及对其他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作用将值得投资者短线关注。时间方面,股指选择在28号这个本月的最后一个重要时间点加速赶底,同时,空间上大盘也开始进入4400点到4300点的中期支撑带,因此,未来的两个交易日里大盘能否在这个时空敏感点上探底反攻,将值得我们重点关注!而大盘蓝筹股暴跌之后的反弹有望成为市场在中期支撑带上反攻的契机。

  技术上,上证指数长阴之后将直接对年线进行考验,市场在年线附近会有比较激烈的争夺。月线级别的支撑在4400点区域,而昨天年线已经上移到4370点区域,另外还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上证指数已临近6124点以来的下降通道的下轨(可以连接6124点与5522点高点并与4778点做平行线),今天下降通道下轨也将在4370点附近,这也意味着4400点下方将面临多个支撑。

  此外,昨天市场的缩量快速杀跌显示,前期的获利盘和止损盘抛压开始进入短暂的衰竭状态,下跌更多的是一些恐慌盘抛售以及投资者观望导致的下档承接力度不够,短期市场的恐慌情绪一旦缓解,股指将在暴跌后具有报复性的的反攻能力。但后期的反攻需要关注成交量能否继续保持良性的放量走势。综上我们认为:市场再度暴跌后已进入加速赶底阶段,短期市场将探出5522点以来的低点后再度展开反击,投资者在股指进入中期支撑带时不宜再恐慌杀跌。(新旗舰中心)

  沪综指可能下探年线

  消息面,目前从紧货币政策未见松口。面对剧烈动荡的中国股市和未来不确定的中国经济,部分经济学家建言,应该适时放松从紧货币政策。但种种迹象显示,迄今为止,从紧货币政策并没有发生任何松动。沈明高认为,如果权衡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和国内通胀风险,主要矛盾应该是前者。应该时时刻刻看到美国经济衰退和外需回落的风险,放松信贷管制,放慢加息步伐,扩大内需,以弥补未来外需的回落。从这可以说明两点问题,首先从紧货币政策并非暴跌的根本原因,其次从紧政策是目前的主基调。

  截至上周五,两市共有1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财务报告,另有26家公司披露了业绩快报。对其中相关数据统计可以发现,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呈现三大特征: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好于2006年,投资收益对上市公司的贡献仍然较大,业绩送配成热点。年报数据显示,16家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32.82亿元,同比增长65.01%;实现营业利润49.41亿元,同比增长176.96%;实现净利润38.02亿元,同比增长163.98%。每年市场都有一波业绩浪,但近期由于股指的下挫导致业绩浪没有炒作的市场环境,后市一旦环境向好,不排除业绩优良的个股再度受到资金的关照。

  资金面,顺流而下一落千丈。昨日受到周边股市的影响,两市再度暴跌,沪综指的跌幅在7%以上,个股更是大面积跌停,两市合计有400多家个股跌停,个股呈现普跌的态势。仅仅只有5家个股涨停,威远生化南纺股份特力A澳柯玛特发信息。认沽权证重要在周一有所表现,南航JTP1、华菱JTP1等涨幅均接近60%,五粮YGP1收盘的涨幅也有30%。其他上涨的个股表现力度极弱,多方溃不成军。下跌的个股中,呈现泥沙俱下的态势,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以及超跌的弱势个股一起下跌,不给上周超跌的人任何出局的机会。

  技术面,短线可能下探年线。昨日股指再度遭受重创,周边市场的暴跌是股指重挫的根源。由于周边市场的连续走弱,导致A股市场技术性失真。我们预计沪综指可能在回补缺口后再度下探年线,但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周二就有下探年线的可能。尽管强势的深成指已经回补了缺口,但沪综指如此的走势依然让投资者措手不及。沪综指收盘为4419.29点,距离年线只有100余点的空间。周二可能直接低开下探年线,在下探年线后,股指有望引发强烈的反弹。年线不仅是股指重要的支撑位,也是多方最后一个据点。但从盘中个股的表现来看,市场的攻击欲望极弱,如果周二下探年线,在操作上也不必急于全仓进场。

  (武汉新兰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