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企业受困户籍制度

  “上海的户籍制度已经成为张江高科技园区建设人才高地的重要制约因素,并已严重困扰园区企业发展,我建议完善上海人才引进标准。”日前,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参加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浦东新区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听到了这样的呼声,而提出意见的正是上海市人大代表、张江功能区域党工委副书记刘小龙。

  张江遭遇人才流失

  刘小龙表示,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目前正在遭遇人才流失的困境。

  刘小龙透露,2005?2007年,张江高科技园区内集成电路、软件和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人才流失率分别从12.1%上升到15.3%、从11.3%到15.6%、从16.2%到20.1%。

  人才为何频频流失?园区委托专业机构做过调查统计显示,落户问题成为人才择木而栖的重要考量因素。然而从上海市的人才政策大环境来看,2005年以来对于人才引进的指标持续下降。

  人大代表建议改进

  据了解,目前上海人才引进应届生落户严格按照《2007年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评分办法》,由计算机打分决定,高于分数线的可办理落户手续,低于分数线者办理居住证。

  “人才落户难问题可以说是园区企业反映最集中、呼声最强烈的问题。”刘小龙表示。

  对于企业目前遭遇的人才困境,刘小龙建议改进现有的人才引进标准。他表示,人才的界定标准不仅要考量其个人自身的素质和已有成绩,更应考虑其将来的潜在价值,对企业、产业、区域发展的实际贡献。应该给予企业一定的保荐额度,让企业为人才引进提供实际的评判依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