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1100万川籍民工返乡:年年难行 今尤不同

  成都铁路局节前将安排43.5对临客,节后安排46.5对,并制定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的三套方案

  漆小均

  “白挤了三天,白熬了两夜”,这是四川遂宁民工冷明春过去三天在广州火车站的深刻体会。

25日一大早,他即赶往广州火车站,准备排队买票回家,“但是从25日早上8点始,到了晚上7点,11个小时,我才排到了车站广场外铁栏边”,冷明春昨天在电话中对《第一财经日报》抱怨,他最后还是没有买到车票。

  鉴于广州火车站地区滞留状况继续恶化,广铁集团27日紧急发布公告表示,从当日起至2月6日止,广东地区各车站全面暂停发售各次旅客列车车票,并且呼吁旅客积极办理退票。

  3年没有回过家的冷明春两口子,今年是回不了家了。

  四川省劳务办公室的一个数据显示,2007年,四川省输出劳务工1109.04万人。据四川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周晓阳透露,仅就广东深圳一地,目前川籍劳务工已超过120万人。

  成都铁路局副局长王明慧说,从铁路部门的统计来看,目前四川省民工,主要分布在上海(长三角)、广州(珠三角)、北京(太原)以及乌鲁木齐(兰州)方向,“由于其他交通工具费用大涨,春运将有更多旅客选择铁路,学生流和民工流明显增长”。

  从目前铁路的情况看,民工流将逐步转向公路运输。然而,受暴风雪影响,公路返川仍将经受严峻考验。

  成都五块石、城北等客运站发往全国各地的近30条线路已于26日停班,连续不断的冰雪天已导致5条以上高速公路关闭,川陕两省交界的棋盘关地带引发了持续20小时堵车,车辆排出40公里长龙。

  四川省交通厅运管局当日发出紧急通知称,预计农民工近期将集中返川,突发性客流高峰将会在节前3~5天集中出现,“如遇强降雪和大雾天气,要采取果断措施,客运班线该暂停的要暂停,该调整的要调整,杜绝冒险行车”。

  四川省交通厅有关人士表示,四川春运期间将投入营运客车4.75万辆,同时,四川省甚至还同陕西、山西、甘肃、新疆等运输企业进行了协商,正在协调从外省借调支援运力1000辆。

  根据早前的四川省“春运方案”,成都地区旅客运量将达到11859.96万人次,其中铁路运输275万人次,道路运输11481.3万人次,民航机场运输103.66万人次。王明慧预计,客流最高峰日发送旅客将突破42万人。

  应对是必需的。就此今年压力犹大的春运态势,成都铁路局方面表示,在临客的安排方面,成都铁路局节前将安排43.5对临客,节后安排46.5对,并制定了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的三套临客运能梯次方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冷明春 | 王明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