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并购+新建 塔塔钢铁逆行进军中国

  用“并购之王”来形容印度塔塔集团并不为过,过去5年中,该集团成功并购全球30家企业,其中涉及的钢铁企业遍及泰国、越南、新加坡,更包括前英国国家钢铁公司。“现在,塔塔集团再一次将中国作为战略重点,公司正在制定相应计划,快速扩展中国业务。

”塔塔集团中国区总裁詹宏钰日前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他的这句话发表于世界最大钢铁公司安赛乐米塔尔向中国的东方集团发出收购要约后不久。詹宏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塔塔集团未来在中国的发展中,将探寻并购公司和新建钢厂两种模式。

  不过,他同时坦言,这两种模式目前都存在巨大的阻力,难度更高的当属新建钢铁企业,因为在土地和环保等方面的审批非常难,詹宏钰表示,目前同行都已基本放弃该种方式。同时,和新建钢厂一样,在钢铁行业的外资并购案中,大部分前例都因审批而难度重重,甚至最终夭折。“所以我们两方面都在寻找机会,哪边行得通,就从哪边切入。”詹宏钰表示。

  目前,塔塔集团已在中国拥有两家轧钢企业,分别位于无锡和厦门,但这两家企业并非塔塔集团直接从中国企业手中获得,而是通过并购新加坡大众钢铁公司取得,其因此将亚洲多家钢铁厂纳入麾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宏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