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茂业国际确定暂停IPO 年初6只新股延迟上市

  昨天上午港股跌幅继续扩大,恒生指数失守24000点。受其影响,原计划于2月1日在港IPO的内地百货企业茂业国际(0848.HK)最终决定,考虑到国际资本市场不稳,确定押后上市计划。

  在此同时,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阳光纸业(0757.HK)、新福港(0301.HK)也因为市况波动而决定延迟上市。

据悉,年初至今,香港股市已有6只新股决定延迟上市,现在只剩下今天(29日)开始招股的新传媒(0708.HK)。

  茂业国际计划于未来3~5年在深圳、常州、沈阳、重庆及四川省开设11家新店。按照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王贵升的说法,茂业国际去年同店销售增长21%,预期2007年度纯利可达4.11亿元,较2006年的1.78亿元翻倍。

  但昨天,香港股市低开779点退至24300水平后跌势未止,中段受内地及东京股市急挫拖累,恒生指数跌幅逐步扩大,最多跌幅超过1200点至23800水平。其中,中资金融股跌幅显著。国企指数跑输大市,下跌5%至13200。证券分析人士认为,跌幅继续扩大,主要受内地股市跌幅扩大影响。美国次按问题未见底,如果周三美国减息幅度低于预期,预计港股下调压力继续增大。

  有鉴于此,茂业国际28日发布公告称,考虑到国际资本市场现时的不稳定情况及市场状况不利,决定不会根据原有时间表进行全球发售。该公司将检讨情况,并在达成有关重新进行全球发售的决定后作进一步公布。至于香港公开发售所接获的申请,包括1%经纪佣金、0.004%香港证监会交易收费及0.005%香港联交所交易费的申请股退款将于明日不计利息寄给有关申请人。

  北京京客隆已于去年向证监会呈交转主板挂牌的正式申请,原计划转板时间在去年12月28日。但记者从香港联交所获悉,上述工作至今尚在处理中,故转板日期再推迟至今年2月13日。从事再生能源业务的阳光能源(0757.HK)早前因应市况,已将招股范围由原来4.57港元~5.38港元调低至4.08港元~4.88港元,减少集资额至20.6亿港元,预期于2月1日上市。但该公司目前因市况波动也确定延期,成为近期6只新股中第5只延迟公开发售的公司。

  记者从香港联交所方面获悉,上述公司目前尚未有重新IPO的具体时间表。“去年在港IPO的多只新股首发当天跌破发行价,使投资者认购热情下降。暂时押后上市也是明智之举。”不过,一位投资机构的人士也表示,多只新股同时延迟上市,将进一步打压投资氛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