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十日调整 A股总市值损失6.37万亿

  自1月15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沪深股指跌后弹起又重坠的过程,让沪深A股总市值蒸发了6.37万亿元,静态市盈率降了近两成,两市A股的加权平均股价也折价了两成。而以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也在这段坎坷途中,遭遇了本轮牛市至今以来最重的一波打击。

  沪指下跌1100余点

  自美股下跌诱发了此次A股市场的调整以来,沪深股指从15日开始的“三连阴”,到21、22日罕见的连续两根长阴,再到小涨三日后遭遇昨日大跌,沪综指轰轰烈烈地坠下了1078.61点,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也分别落下2963.3点和999.88点。

  与此前的多次调整相比,此次下跌呈现出急速下跌和连续破位的特征。从“十日调整”之初,上证系列指数便全线失守年初的上涨成果,到连续大跌中,沪深股指及沪深300指数将中短期均线全部失守,昨日沪综指又缩量大跌逾7%,年线告急,而中小板综指、中证500指数等也均跌至半年线的上方。

  中石油股价已腰斩

  作为两市的估值标杆中石油的重挫,成为权重股集体的缩影,变成市场心理的操纵杆,中石油的接连破位一次次地诱发了市场回吐压力的加剧释放。昨日,中石油大跌8.11%,创上市次日来第二大跌幅,24.02元的收盘历史新低也纪录了两市最大权重股的“腰斩”。在“十日调整”里,中石油的股价打八折、降了6.59元,对下跌近1100点的沪综指总计拖累约210点。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中国石化中国铝业中国远洋鞍钢股份云南铜业等累计下跌约三成。

  市场指标大幅下降

  多方抄底再被镇压,市场信心在此过程中遭受打击的严重程度不言而喻。而市况的基本数据更加直观地反映了市场近期整体受挫程度之深及多方遭受打击的力度之重。据统计,自本月15日以来的连续十个交易日,不计期间上市新股,沪深两市A股的总市值损失达6.37万亿元,流通市值损失1.42万亿元,其中沪市总市值就蒸发了5.5万亿元。

  据Wind数据统计,按总股本加权平均计,全部A股的平均股价14日收盘时还是18.93元,截至昨日,已摇身变至15.29元,减少3.64元,整整打了八折。其中,中小企业板个股的平均股价更是下降4.04元至28.84元。同时,两市A股静态平均市盈率也同步显著下降近两成。沪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从14日的61.95倍降至49.77倍,深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也从78.49倍降至65.7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