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抄底失误 机构投资者加仓被套

  上证综指上周重挫8.08% ,周跌幅创下十年之最,但是以基金为代表的长线投资者却主动入市,据上海证券交易所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券基账户的占盘比上升0.45%,前三个交易日中基金净买入就高达235.33亿元,72.86%的沪市重仓股得到基金增持,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对于大盘权重股的态度也发生转变,超过半数的指标股获得增持,甚至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神华

结合当前的行情来看,基金抄底时机出现失误。

  值得肯定的是,上周沪深股市受到外围市场调整的影响而出现暴跌,但是以券商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并没有丧失信心,大跌中持续买进,特别是两天长阴灌顶之后有三天小幅度反弹更是鼓舞了机构投资者,据指南针赢富深度行情提供上证所授权Topview数据显示,在上周前三天,基金净买入就多达235.33亿元,截至上周五收盘,券基账户持有沪市流通股的占盘比比前一周上升0.45%,为14.73%,该数据比上周三有少量上升,显然,基金在上周最后两天又有买入动作。

  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出,基金上周增仓动作大,增仓范围广。截至上周五,基金在沪市持有5%以上流通股的个股有398只,其中290只被增仓,占比72.86%;持有30%以上流通股的个股有176只,其中142只被增仓,占比80.68%;持有50%以上流通股的个股有77只,其中64只被增仓,占比83.12%。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对权重指标股的态度有所转变,截至上周五,沪市流通市值前50位大盘指标股中,基金增仓的只有26只,增仓占比52%。基金在新年第一周增持的部分权重指标股,如邯郸钢铁华夏银行等还在增持中。特别是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也进入增持之列。其他获得机构青睐的还有三一重工中国中铁平煤天安天津港大秦铁路上海机场招商银行。对于两只保险类股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基金减持的幅度明显小于前几周。

  数据显示,沪市流通市值前51位至100位的50只个股中,基金上周增仓的有41只,如云天化中远航运伊利股份青岛海尔大商股份等。沪市流通市值前101位至200位的100只个股中,基金增持品种比例达到80%,远远超过新年第一周的59%,主要增持品种是金龙汽车中青旅蓝星新材火箭股份复星医药等;而沪市流通市值前201位至300位的100只个股中,基金增持品种比例为76%,双良股份海正药业盘江股份华仪电气博汇纸业亿阳信通等受到基金青睐。

  市场咨询机构广州万隆认为,部份基金在1月22日暴跌之后进场抄底,数据显示22-25日基金持仓量逐步上升,说明机构对于市场短期走势没有看得太空。在灾害天气对市场心态的影响逐渐消散后,机构主动做多行为有望帮助大市止跌回升,因此,投资人短线不宜过度杀跌。

  分析师表示,在牛市逐渐降温的过程中,市场中仍然存在不少机会,对于基金的抄底是否失误还可以继续观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