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分析评论

美联储本周继续降息可期

  ⊙东航国际金融 马文佳

  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股市引领汇市走势。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进入衰退的忧虑持续不退是股市大规模恐慌性抛售的重要原因之一。最新公布的12月成屋销售折合成年率为489万户,低于预期的495万户,表明房地产市场依旧疲软。

在目前观望政策成效气氛浓厚的情况下,有一点似乎是肯定的,那就是美联储将在本周的利率会议上继续降息。

  由于再下一次的议息会议将在3月中下旬,这中间有一个半月的真空期,如果美联储不想养成紧急降息的习惯的话,本次降息的幅度可能会比较大,市场预期为50基点。这将进一步扩大欧元与美元之间的息差优势,美元短期的走势将不容乐观。特别是本周将有重磅数据1月非农就业公布,劳动力市场是否下滑也将成为投资者衡量美国经济的重要标准,美元将再次接受考验。

  不过,由于短期经济前景出现不确定性,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高涨,股市的进一步下挫将引起另一波日元套息交易交叉盘的平仓,不利欧元、澳元等高息货币的走势,反而会给予美元一定的支撑。

  市场目前正在衡量美国经济下滑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全球经济,这也是欧元等货币多头力量不足的原因所在。特别是欧洲央行的强硬货币政策可能对欧元区中期经济前景不利,美元反而会成为一种传统避险货币,我们依然维持美元中期反弹的观点。但在目前做多和做空美元的氛围都不十分强大的情况下,预计美元将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在实际操作中应设好止损,谨慎操作。

  英国经济的悲观前景限制英镑反弹,特别是风险厌恶情绪令英镑兑日元平仓风险加大,预计英镑低位盘整,反复向下的可能比较大。此外,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扩散至加拿大经济的担忧是加元反弹无力的最主要原因,此外加元2007年大幅升值,技术上也存在向下修正的要求,总体趋势仍然向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