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逢低吸纳 华鲁恒升拟入股民营化肥厂

  因尿素改扩建项目试车过程中发生多人死亡爆炸事故,民营山东德齐龙化工集团有限公司75%股权有望落入华鲁恒升和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下属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名下。

  华鲁恒升董事会日前决定联手中化化肥以现金投资方式收购德齐龙75%的股权。

华鲁恒升表示,收购意在进一步发挥公司技术、管理优势,加快煤化工产业的发展。不过,股权转让价格、公司持有德齐龙股权的比例等具体事项尚需在完成尽职调查、财务审计后,由相关各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德齐龙成立于2004年,系原地方国有的平原县化肥厂改制后成立的民营股份制企业。现有总资产约20亿元,职工约2800人,有2个生产分厂。主要产品年生产能力为:合成氨75万吨,尿素100万吨,甲醇30万吨,碳酸氢铵24万吨,三聚氰胺3万吨。但华鲁恒升表示,由于德齐龙尚在准备恢复生产之中,具体参股比例需由合作各方协商确定,对公司本年度利润情况影响存在不确定性;由于是参股该公司,对以后年度的利润影响尚需根据该公司的经营情况和利润分配政策确定。

  2007年7月11日23时50分,德齐龙一分厂16万吨/年氨醇、25万吨/年尿素改扩建项目试车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至少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记者从国家安全生产管理监督局获悉,德齐龙爆炸生产线于2007年6月开始单机试车,7月5日单机调试完毕,由企业内部组织项目验收。7月11日15时30分正式投料试车,随后因2号压缩机七段出口管线突然发生爆炸,造成人员伤亡,并造成部分厂房顶棚坍塌和仪表盘烧毁。 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是2号压缩机七段出口管线存在强度不够、焊接质量差、管线使用前没有试压等严重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