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手机普及率达41.6%

  昨日,中国信息产业部最新统计显示, 由于手机资费近年来的大幅下降,手机用户数进入高增长期,截至2007年末,中国手机普及率已达41.6%。 截至去年12月,全国手机用户数约达5.47亿户,普及率达41.6%,手机用户较上年底增加8622.8万户,月均增加718.56万户。

短信发送量达同比增37.8%。

  手机用户持续高速增长的凸现了是固网运营商运营的困境。日前,四大运营商纷纷公布了12月运营数据。固网运营商用户大量失血并已开始消耗存量用户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各大运营商日前公布的2007年运营数据显示,这一趋势还在大幅蔓延。

  数据显示,中国电信固定电话用户数量12月减少148万户,连续第五个月出现下降,至2.203亿户。中国网通12月电话用户净减252.86万户,总数约为1.11亿户,网通已经是连续第6个月出现客户净流失户。

  与固网运营商的惨淡经营相比,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新增用户还在平稳上升。中移动公布运营数据显示, 12月新增用户655.6万,较11月的651.7万增势有所恢复,其用户总数达3.69亿户。中国联通移动电话业务12月新增用户136.2万户,其中,GSM业务新增103.5万户,CDMA业务新增用户数为32.7万户。截至12月底,中国联通GSM及CDMA客户总数升至1.6亿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