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未来各国央行利率动向继续影响A股

    □中信证券策略研究组

  近三个月来,A股市场业绩预期无太大变化,导致A股市场受海外市场和政策影响比较大。上周主要股票市场在周二晚美国紧急降息75个基点后出现企稳反弹,雷同的走势不仅体现在主要证券市场上,在商品市场也出现类似情况,如伦敦铜近期就与上证指数走势有惊人的相似性(相关系数78%),这表明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仍是各主要市场(股票、商品、外汇)的主导因素。

  未来一段时间各国央行利率会议将成为投资者判断全球经济走向的重要依据,判断短期A股市场走势也不得不考虑这一影响。从策略研究角度来看,若美联储继续降息超过25个基点或者欧央行减息,将再次给市场以提振。

  尽管近期A股市场跟随周边市场波动比较大,但是我们认为,若国内从紧政策发生转变,未来A股依然存在与全球市场“脱钩”的可能。

  从前期货币从紧政策具体的实施效果来看,并没有达到抑制通胀的效果,调控措施又有了两个新的演变:一是价格管制,在当前政策性的价格干预措施下,应高度关注政府配套措施,如生产供应的保证、产品销售的补充以及生产个体的成本补贴,如果这些措施不到位很可能引起更严重的后果;二是汇率升值,一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升值出现加快态势,人民币对美元由上月底的7.41上升到7.1996,升值速度创出新高,对其他货币如欧元也呈现升值态势。汇率升值是抑制本国通胀的方法之一,不过目前对央行允许升值的幅度和速度仍需观察。

  当前市场投资者情绪受到反复影响,中长期基本面不确定因素悬而未决,但我们认为,如此多调控政策出台后有一点将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以及宏观部门决策者的认同,即控制本轮通胀难度远超以往,这将带来两个方面认识的改变:

  首先,面对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过紧的宏观调控政策可能对国内需求产生较大的下行压力,会增加中国经济2008年“硬着陆”的风险,国内的从紧政策很可能重估。

  其次,由成本推动不断高企的结构性通货膨胀和受制于多种因素的较低利率水平将持续,我们认为负利率对中国境内资产价格的推动将伴随整个通胀过程。

  从上述分析来看,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将和全球主要国家央行利率决策结果高度相关。从投资机会来看,前期跌幅较多的地产、金融板块可重点关注,一方面是因为这两个板块前期受从紧政策压制较多,一旦政策态度转变将有强烈的反弹需求;二是因为它们是负利率时代的好品种,即使从汇率升值角度来看,也极具投资价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