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法国政府:法兴不能落入他人之手

  早报记者 童颖

  正当市场盛传英国巴克莱银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可能会收购法国兴业银行(下称“法兴银行”)之际,法国总统萨科奇的首席战略师亨利?瓜亚诺(HenriGuain-o)周日表示,法国政府可以采取一定措施防止法兴银行落入他人之手。


  瓜亚诺说:“法国政府要防止外人利用这一巨额损失收购法兴银行,尤其要防止落入意大利或西班牙的竞争对手手中。”

  此前,法兴银行31岁的交易员科维尔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大量购买欧洲股指期货,造成49亿欧元(约71亿美元)损失。分析师纷纷指出,法兴银行很可能面临即将被收购的命运,巴克莱银行即是潜在的买家之一。

  “其实,巴克莱银行一直有在欧洲大陆扩张的野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张春表示,“这次对他们而言,是个很好的机会。”

  2007年3月,身为英国第三大银行的巴克莱银行就率先与荷兰银行展开并购谈判,并一度获得荷兰银行管理层的认可。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由苏格兰皇家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以及比利时与荷兰合资的富通银行组成的财团随后也发出了竞购要约。

  2007年7月,巴克莱银行正式引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国开行共获得巴克莱银行3.1%的股权。巴克莱银行一度希望借此为自己竞购荷兰银行增加筹码。

  但最终,2007年10月,巴克莱银行被迫宣告退出竞购行列。

  对于此次法兴银行的收购,巴克莱银行是否会借助国开行的力量,张春认为“不排除这样的可能性。”

  张春说:“是否会借助国开行,关键看巴克莱银行现有的资本力量。巴克莱银行受到次贷危机的威胁并不算很严重,收购法兴银行一定是他们有兴趣去做的事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