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阶段性底部或在4100点附近

  早报记者 孙立云

  仅仅反弹了三个交易日后,A股市场出乎意料地再现“个股哀鸿遍野、指数恐慌跌水”的暴跌惨状。昨日上证指数暴跌311点,幅度达到7.19%,创下第二大单日跌幅。

  短线继续探底

  A股在遭遇连续大跌之后,已“熊”性尽现,那么大盘的阶段性底部究竟在哪里?不少分析师均认为,在短期内,在年线4300点附近会有反弹出现,即使情况更糟,4100点附近可能是一个阶段性的底部。


  申银万国认为,由于昨天还有数百只个股封于跌停位置,短线做空能量有待继续释放,短线还有继续探底的要求。从趋势看,后市大盘首先取决于海外市场的表现,目前A股已经和海外市场“唇齿相依”密切关联,如果海外股市还是“跌跌”不休,A股恐怕很难独善其身。

  其次,从技术面来看,现在A股市场正运行在以A、B、C形态构成的下跌调整当中,目前是C浪运行,如果按照A、C等长的原则,那么C浪目标位在4176点,即技术上在4100-4200点存在一定的支撑。

  第三,从权重股中国石油的情况看,该股昨日收盘24.02元,按照行业研究员的判断,其基本面定位在22-23元较为合理,如果按照平均下降5%~8%的幅度衡量,大盘在4000点上方具有企稳的可能性。

  万国测评分析师谢祖平也表示,如果大盘再度出现这样的大跌,可能就是阶段性底部了。他的观点是指数在4100-4300点之间有一定支撑。

  至于探底调整的时间,申银万国认为,从目前看可能要延续到节后,在春节期间先看海外市场的表现,然后在节后作出反应。但是从中线趋势而言,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外贸顺差居高不下、企业效益稳步提升的大背景下,依然对中线大盘保持乐观,4500点以下具有投资机会。

  轻仓应对调整

  由于周边国际市场的影响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在没有实质性政策利好的前提下,分析师普遍建议投资者应该轻仓应对,以一到两成为宜。

  华泰证券陈慧琴认为,由于2007年年报即将密集发布,年报行情中的最重要的主题是超预期,即业绩与分配的超预期两条主线,市场的关注焦点将会转移到业绩上来,投资者可趁大盘暴跌之际逢低关注一些低估值板块。陈慧琴指出,从具体来看,确定性增长的确定性机会主要集中在内需行业,包括食品饮料中的白酒,零售行业的百货、医药以及传媒和家电,逢低关注农产品、方圆支撑、华东医药五粮液天药股份等。另外,一季度A股市场行业配置轮动。市场不同时段、不同偏好资金决定了价值取向和盈利效果的不同,2008年上半年私募和游资的重新活跃必将导致市场呈现多元化投资理念,私幕和游资在2008年上半年将积极布局重组题材股。关注中期调整充分的黑牡丹益民商业等。

  其次,可重点关注资产注入题材,尤其是军工、电力、机械、汽车和钢铁等行业整合和资产注入所带来的价值投资。相关信息显示,大飞机股份公司最快有望在今年“两会”前成立,为此,相关旗下直接和间接控股参股公司西飞国际贵航股份值得关注。

  谢祖平则表示,短线强势的板块可以关注电器类,中线类投资者可以关注公用事业类。他指出,在大幅下挫中,投资者可以考虑略为加仓以摊薄成本。

  国海证券认为,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超跌、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如今年1月15日以来跌幅在15%以上,而最近三个交易日未随大盘反弹,或反弹明显落后的个股。从上周五地产股报复性反弹可知,这些短期超跌严重的个股存在强烈的技术性反弹要求;另外,这些个股目前股价仍远离去年10月9日指数历史高位时的股价,甚至还低于前期低位即去年12月3日时的股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 陈慧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