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风科技净利润达6.3亿元

□本报记者魏玮

  
  
  风电龙头金风科技(002202)今日捧出上市以来的第一份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幅达96.98%;实现每股收益1.40元。


  
  财务数据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03亿元,同比增长102.77%,这也是公司连续第8年销售业绩突破100%的增长;实现营业利润6.1亿元,同比增长92.3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长96.98%。同时,公司的年度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均为1.40元,上年同期则均为3.20元。

  
  从四季度单季度来看,由于公司第一、二、三季度的净利润分别为7851.43万元、4981.94万元和-867.26万元,因此公司四季度单季度实现净利润5.1亿元,占全年净利润的80%以上,体现了公司显著的季节性业绩特征。

  
  公司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研发与制造企业,公司在2007年延续了多年来的增长态势,在整机制造与销售的基础上,拓展了风电技术服务和风电场开发与销售的盈利模式,将公司在风电行业的服务与经验优势融合到项目建设及销售过程中,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对于业绩增幅较大的原因,公司表示,公司收入、利润的变化情况符合全年行业的整体变化趋势;国家对风电行业稳定的扶持政策拉动了国内市场快速增长,2007年一年的新增装机容量超过了国内以往20年的累计装机容量,公司很好地抓住了市场机遇,保持了业绩的持续增长。

  
  公司董事会决定,将以2007年末总股本500000000股为基数,拟按10:1的比例用资本公积金(股本溢价)转增股本。经转增后,尚余资本公积金1669546627.07元,其中股本溢价为1644886300.83元;董事会还拟按10:9的比例派送红股、按每10股派1.00元(含税)。

  
  
  
  新疆金风科技公司的风力发电机内部。IC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