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成交额288亿占大盘1/4 南航认沽再次出现爆炒

    1月28日,室外冷风刺骨,室内交易火热。

  "有点遗憾,没想到涨这么猛。"谈及沪市唯一认沽权证南航JTP1(580989)(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广州某投资公司罗先生不无遗憾地告诉本报记者:"今天10点左右,加了一点仓位,不过资金拉升得太快,后来一直没有出手机会。

"

  面对这样的业绩,对于从A股市场出现权证就开始操作的罗先生来说,显然不太满意。而那些高位跟进的散户,收益与风险是否成比例,一切还得拭目以待。

  散户跟风

  1月28日,上证指数疯狂下挫,两市上涨个股仅70多只。

  如此重挫却给认沽权证带来好机会,由于上证所没有临时停牌限制,南航认沽全天飙长并刷新多项纪录。最高涨幅达63.6%,刷新其除上市首日外的纪录。

  截至收盘,南航JTP1涨59.81%,换手率高达420.92%,成交288.55亿元,约占沪市总成交额的1/4。

  深市两只认沽权证华菱JTPI(038003)和五粮YGP1(038004)(038004)也不甘示弱,因涨幅过高,于9:35和9:42被分别停牌1小时。复牌后又继续飙涨,深交所再度于10:36和11:02实施停牌直到收盘集合竞价。

  尾盘最后5分钟,两只权证抓住机会拉升。五粮YGP1涨33.96%,换手率达124.26%;华菱JTP1(038003)涨59.22%,换手率达51.41%。

  权证当日成交量大幅拉升,散户对权证投资的趋之若鹜心态由此窥见一斑。

  "认购权证可称为投资,但认沽权证上涨则只能叫投机",对于上涨的不理性,罗先生这样表示。

  "一般来说,权证价格大幅拉升时,交易户数会同步大幅上涨,这表明中小散户跟进的人数激增。"联合证券金融分析师王萍认为,"目前,权证市场主要是少数大户的资金操作,出现如此走势,基本可以肯定是中小散户资金进场。"

  机构下套

  实际上,认购权证是看涨期权,认沽权证是看跌期权。正股涨,认购权证也涨,认沽权证则该下跌。

  尽管,"这样的上涨非理性",但权证市场机构参与者早已摸透散户的脾气。

  1月28日,上证所权证中心创设注销信息栏显示,1月17日到1月23日,分别有华泰、红塔、齐鲁等6家创新类券商公告创设南航认沽权证。

  券商天量创设南航JTP1,主要是正股南方航空(600029)(600029.SH)走强,使南航JTP1处于深度价外状态,券商可通过创设目前无行权可能性的南航JTP1获取巨额利润。即使南方航空未来走势逆转,使南航JTP1由深度价外状态向在价状态甚至价内状态转变,券商也可在适当时间注销已创设权证。

  华夏证券分析师佘闽华表示,时间价值和投机的双重原因让散户对于认沽权证的喜好势头强劲,所以券商机构也看准了机会。

  "其实这就是利用散户的不理性。"长江证券金融工程师研究员黄媛说。

  业内人士表示,从安全角度看,对权证不熟悉的投资者最好还是观望。

  即使南航JTP1进行天量创设,从1月28日的市场看来,依然不能降低投机风险。

  佘闽华表示,成熟资本市场,机构与个人投资者都可行使备兑权证卖空机制,而在A股,大部分股改出来的备兑权证只能由创新类券商创设卖空,这就成了一个垄断行业。

  黄媛说:"只需要缴纳保证金,券商就可以几乎零成本创设权证,获得无风险巨额利润。"

  本以降低市场投机风险身份进入权证市场的券商衍生产品部,就多了一个无风险盈利契机,至于是否降低风险,还无从体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罗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