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30个奥运比赛场馆竣工 只有“鸟巢”3月份竣工

  随着蓝色魔方“水立方”的竣工,北京所有奥运场馆建设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只有“鸟巢”因为要配合开闭幕式设计,预计将在今年3月份竣工。昨天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举行了北京奥运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为满足奥运会赛事要求,北京需建设31个比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截至目前,除国家体育场“鸟巢”外,北京射击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等30个比赛场馆均已竣工,国家体育场“鸟巢”全面进入收尾阶段,因为要配合开闭幕式设计,预计将于今年3月份竣工。训练场馆44个也已经竣工。

  据介绍,全部5万名参与了奥运场馆建设的农民工都获赠了奥运工程纪念章,留下永久的纪念。

  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陈刚透露,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成本控制在130亿元以内,其中50%为政府财政投入。而国家体育场“鸟巢”的成本则控制在35亿元内。

  据介绍,“鸟巢”工程建设中,共有2名工人死亡,而不是有国外媒体报道的死亡10人。此外,还发生过1起重伤和3起轻伤,这些人最终都得到了妥善安置。

  市建委主任隋振江表示,奥运会期间五环内的工地只要能够控制扬尘,就可以照常施工,但是如果有工地达不到标准,市建委等部门就将对其进行执法检查,必要时将被停工。

  目前,奥运工程共有600多个集中体现“三大理念”的优秀项目随工程建设同步落实。国家体育场等15项新建工程建设了高水平的雨洪利用系统,仅雨水收集利用一项就达到了每年100万吨。此外,已竣工场馆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全部达标。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