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新股申购:债券基金收益新利器


  汇添富

  债券基金顾名思义,当然是以债券投资为主。不过正所谓“随世而变,变则生利”,随着新股启动的开闸和新股发行频率的加快,一些债券基金开始在投资组合中加入了新股申购,从而能在保障资产低风险和流动性的前提下,追求一定的稳定收益。


  债券基金由于投资对象主要限于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固定收益证券品种,且对债券类资产的投资比例通常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相比股票基金,其本身就有风险更低、风格更稳健的特点。而在新股申购策略上,即使风险较低,债券基金仍然坚持审慎选择并及时落袋为安的原则,以确保收益的实现。一般说来,参与新股申购的债券基金将会通过结合发行市场资金状况和预测上市价格,分析和比较申购收益率,从而决定是否参与新股申购,并且在持有时间上都有严格限制。

  历史数据表明,新股申购的预期收益具有较高的稳定性。据统计,2006年6月至2007年8月15日,共有140只新股完成首发,平均每个新股中签率为0.41%,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收盘涨幅为142.73%。按IPO新股上市首日收盘收益率统计,再考虑到申购资金占用时间等因素,累计申购收益率大约在14.83%,简单年化收益率约为12.12%。积极参与新股申购的债券基金,在收益率上自然能获得更好的预期。

  此外,债券基金在申购新股方面还具有一些特殊优势:新股IPO的网下配售收益率一般要高于网上申购收益率,除了网上申购,债券基金还可通过参与网下配售,以及对新股IPO的分析合理分配申购资金,来进一步提高收益。根据统计,2007年新股发行的网上申购中签率平均为0.308%,而网下配售的平均比例则达到0.745%,是网上申购的2.4倍左右。由于网下配售的比例高于网上申购中签率,而债券基金能兼顾网上申购和网下配售,有望获取更高的新股申购收益。

  面对市场调整的风险,投资者大可不必因恐惧而匆忙离场,而完全可以将目光转向风险较低且收益较稳定的债券基金。从资产组合的配置角度出发,将部分资金用于投资具有“债券+新股”组合概念的债券基金,是应对市场风险的较好投资途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