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农副产品供应“相当充足”

  新发地市场常务副总顾兆学:

  晨报讯(记者 杜娟)受到南方连日大雪的影响,北京蔬菜、水果、水产市场的价格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但新发地市场常务副总经理顾兆学昨天强调,整体上看供应还是相当充足的,今后价格不会有过大的波动,市民也不用担心餐桌的供应问题。

  近日,记者从新发地、锦绣大地等批发市场了解到,4.5公斤装的砂糖橘价格已经从十几天前的25元一箱上涨到了32元,折合每公斤上涨了近1.6元;10公斤一箱的脐橙也从49元上涨到了53元。

  据了解,作为北京冬季果品市场中重头戏的柑橘类水果,以往新发地市场的日上市量能达到600万到700万公斤。但是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上市量只有去年同期的80%。

  果品业内专家莫清风说,这两种水果主要产自江西、广东等地,这些地方均是受到连日暴雪影响的区域。而柑橘类水果的储存时间短,商户大多快进快销,更依赖于供货链的平稳。新发地市场负责人表示,原来一车砂糖橘从广东四会运到北京需要运费1.5万元左右,可现在涨到了3万元,再加上砂糖橘的需求量随着节日临近而加大,所以价格有所上涨。

  与柑橘类水果相比,苹果、香蕉、西瓜、猕猴桃等相对易储存的水果因备货量远大于市场需求,价格均比较平稳。

  此外,水产品价格也有一定上涨,特别是需要长途运输的淡水鱼和海蟹。而以柿子椒、菜花、黄瓜、西红柿为代表的南方菜和油菜等部分京郊产叶菜类价格上涨也比较明显,上涨幅度均在30%左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兆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