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戴尔在华密推供应商计划"灰色代理"有望"洗白"


  

  
  
  
  
  昨天,戴尔中国公司首次承认正在秘密开展“网上销售推广服务供应商”计划,直接授权区域经销商在全国各电脑卖场内展示戴尔产品并协助销售。这意味着此前数以万计的戴尔“灰色代理”有望就此“洗白”。


  
  戴尔中国公司发言人表示,与以往戴尔通过网络和电话直接销售产品的模式不同,戴尔授权的“推广服务供应商”需自己进入电脑卖场,租赁或购买店面资源,展示戴尔产品,并帮助消费者下单,其向消费者展示的样机全部由戴尔提供。在收到订单后,仍将由戴尔直接与客户沟通,并将产品送达指定地点,负责售后与技术支持。目前,戴尔已在全国发展了50余家这样的供应商。该发言人同时表示,“网上销售推广服务供应商”计划将是一个全国性的推广策略,有独立店面的经销商均可向戴尔提出申请。未来,此类供应商将覆盖中国内地的所有电脑卖场。

  
  从形式上看,上述模式将传统IT经销商纳入了戴尔自身的销售体系,但从下单过程看,依然延续着戴尔的直销特色。“网上销售推广服务供应商”既没有库存,又不负责销售,更像是戴尔推广产品的窗口。有分析人士对此表示,此前,几乎在所有电脑城都有一些打着“戴尔经销商”旗号,通过戴尔直销环节中的漏洞销售电脑的“灰色代理”,此次戴尔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招募“网上销售推广服务供应商”,无形中给了这些“灰色代理”招安的机会,不久后,它们极有可能可以光明正大地打出“戴尔”的招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