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大利空导致A股意外暴挫

  昨日沪深股指没能延续上周的反弹,反而以暴跌的形式重演了“黑色星期一”的一幕,不仅将之前的升幅尽数抹去,而且创出此波下跌以来的新低,并失守4500点整数关口,多少有些出乎投资者的意外。

  沪深股指昨日不仅创出2007年6月5日以来的单日第二大跌幅,两市单日成交额也下降至1700亿元的水平,创下2007年12月24日以来的单日成交额最低水平。

沪深A股市场仅有不足一成的股票以红盘报收,B股市场则只有一只股票上涨。S股、ST股、电器板块相对抗跌,而券商、交通运输、奥运板块均处于领跌状态。综合考虑内外因素,A股市场在昨日再次出现暴跌,虽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第一,受境外股市拖累。上周末,白宫和美国国会两党就经济刺激方案基本达成一致,将为117万户家庭提供退税,并为企业提供500亿美元的资金以建设新厂房和购买设备。但这项计划还需经过美国国会的批准程序,离实施还尚待时日。随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在有关今年经济展望的讨论中称,美国经济将出现“严重减速”,新兴经济体难免会受到影响。受此影响,亚太地区股市全线重挫,跌幅甚至大于隔夜美股,内地股市的“A+H”股板块受到拖累,众多权重股出现巨幅下跌。

  第二,受自然灾害影响。近期,大范围的雨雪冰冻灾害导致全国大面积交通瘫痪,不仅给煤电油运造成了严重影响,更是对很多行业造成负面影响。从昨日盘面表现上看,尽管因运力紧张煤炭板块表现相对抗跌,但高耗能行业中的钢铁、电力、供水供气、交通运输等领域的股票均处于领跌位置,显示负面影响严重。

  第三,受利好落空刺激。中国证监会日前表示,对新产品的审批工作正在按照原有部署有序进行,没有因为市场情况而进行特殊调整。此表态显然是回应上周市场对新增理财产品及新基金产生的利好预期。随着利好预期的破灭,投资者入市的积极性大幅降低,成交量快速萎缩就是最好的佐证。

  由于昨日出现的巨幅下跌具有一定的杀伤力,很难吸引资金入场承接,同时周二A股市场仍将受到周边股市的影响,因此隔夜美股的走势将值得关注。预计周二股指仍会惯性下跌,但跌幅有望收窄。西南证券 张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