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行业龙头三全食品 30日网上发行

  因上市而备受瞩目的三全食品(002216)将于1月30日在深圳中小企业板网上发行。公司此次拟IPO不超过235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占比80%,即1880万股。经初步询价,最终确定发行价为21.59元。


  速冻市场占有率第一

  作为速冻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近年来一直位居第一。2006年,行业前四强三全、思念、龙凤、湾仔码头的市场占有率已合计达52%,其中三全就占了20%。华泰证券研究员张芸认为,较高的行业集中度可避免过度竞争对企业盈利的损害,有助于公司快速成长。

  平安证券研究员陈逊介绍,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速冻食品行业是前景很好的朝阳行业,因为它能最大限度地保持食品本身的色泽风味及营养成分,抑止微生物的活动,保证食用安全,此外,还具有安全卫生、食用方便快捷的特点,因而能适应快节奏、高效率的城市化生活。

  陈逊分析,公司主营业务突出,其中速冻汤圆和速冻水饺是公司两大收入来源,这两项产品产生的收入约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5%左右。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6784万元,同比增长19.6%;2007年上半年则实现净利润3960万元。

  公司此次上市所募资金将用于食品综合基地、速冻冷链和华东基地三个产能扩张项目,有助于企业的快速扩张。公司2006年的生产能力为9.90万吨/年,当年销量为13.79万吨,面临极大的产能瓶颈;此次募投项目则将新增产能18.76万吨/年,到2010年公司总的生产能力将达到28.66万吨/年,新增产能是目前产能的1.89倍。

  面临原材料涨价压力

  针对近期食品原材料涨价的热点问题,张芸认为,企业有望化解成本上涨压力。随着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整个食品制造行业都面临着成本持续上升的压力。但总体来看,食品出厂价格指数的涨幅大于农副产品价格指数的涨幅,说明食品企业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转移成本上涨压力的。

  但也有研究人士认为,成本上升给公司带来的压力较大。以2007年1-6月为例,因主要原材料、运费的价格上涨,公司产品的单位成本大幅上涨了25.33%;而同期公司产品价格的上涨并不足以弥补单位成本上涨对盈利能力造成的负面影响,因而产品毛利率出现了小幅下降。

  公司则表示,如果粮食生产、蔬菜种植、畜牧业等农副产品的供求状况发生变化或价格有异常波动,将会直接影响公司的生产成本和盈利水平。

  华泰证券预测,公司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0.93元和1.19元/股。考虑到三全的行业龙头地位,以及速冻食品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上市的合理价格区间为41.85-46.5元。

  平安证券则预测,三全食品的二级市场合理定价为36.72-48.35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逊 | 张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