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东黄金(600547)储量增加潜力大

由于公司基本面改善明显、单位成本下降以及未来增长前景巨大,中银国际分析师认为,山东黄金目前估值被低估。维持“优于大市”的评级。

  黄金储量增加潜力巨大。完成对母公司金矿资产的收购后,山东黄金的黄金储量将由85吨扩大到收购后的165吨,增长近100%。
其中约140吨储量是在莱州地区。公司也开始加紧对现有金矿的开采,并有望在莱州地区发现更多的黄金资源。此外,公司也加速了在山东省收购黄金资源的步伐。因此,预计公司增加黄金储量的空间巨大。

  
  分析师认为,今后的金价走势颇为乐观。预计08、09年黄金均价有望分别达到900美元/盎司与855美元/盎司。而敏感性分析显示,金价每上升10%,山东黄金08年预期净利润可上升19%左右。

  
  同时,公司单位成本有望下降。由于山东黄金的多数金矿都位于同一地区,因此公司将能够对其采掘和冶炼业务进行整合,从而提高其经营效率并获得规模经济效应。而新管理层从06年3月开始启动的一系列改革,将使山东黄金的基本面得到大幅度的改善。(记者王子芳整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