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地产企业有招应对调控压力

苏宁环球福星股份2007年度业绩快速增长地产企业有招应对调控压力

  证券时报记者仁际宇

  本报讯苏宁环球(000718)今日公布了2007年年报。年报显示,2007年苏宁环球实现营业收入约12.8亿元,同比增长19.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1亿元,同比增长175.49%;实现每股收益0.44元。
同时,苏宁环球表示,公司正在快速发展,对资金需求较大,未分配利润主要用于满足公司房地产开发和进一步对外投资的需要。

  而房地产收入占56.7%的福星股份(000926)今日也公布了2007年年报,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比上年度增长35.03%;实现净利润约3.2亿元,比上年度增长20.43%;实现每股收益0.6元。而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就是公司房地产业年度实现的商品房销售结算面积和商品房销售收入增加。来自房地产业的净利润所占比例已达到73.45%,公司主业也因此转型为房地产业。

  苏宁环球表示,报告期内,2007年1至9月,国内房地产市场形势继续向好,各地房价包括南京市江北地区的房价增长较快,公司得益于住宅销售均价的增长,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都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经统计,2007年度苏宁环球子公司天华百润共实现销售面积34.38万平方米、预售收入13.58亿元,共预销售4千多套住宅,开发土地约800亩。全年实现结算收入11.32亿元、结算面积38.34万平方米,净利润1.71亿元。同时,2007年全年,福星股份房地产业实现销售结算面积约30.8万平方米,比上年度增长59.87%;实现销售收入约18.9亿元,比上年度增长68.42%。

  但进入10月以后,国家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一度使销售受到一定影响,购房者出现观望情绪。苏宁环球认为,虽在国家调控下,房地产业出现了暂时的调整,但基于住宅是目前国民经济各行业中唯一兼具消费和保值双重功能的产品,以及在国民心目中的崇高消费地位,加上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币升值趋势未变,人口红利,城市化率上升等有利因素,房地产尤其住宅市场在我国未来十多年,仍将是最具潜力和发展空间的行业之一。

  福星股份表示也有自己应对宏观调空的方法。该公司目前房地产项目集中在湖北省,主要分布在武汉市、孝感、恩施和咸宁等地市。武汉作为华中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城市,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与国内其他大中城市相比,目前武汉市商品房住宅平均售价不高,发展潜力较大,开发过热的系统性风险较低。而且今年12月上旬,武汉城市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不可小视。

  展望未来,为实现苏宁环球持续快速发展,苏宁环球提出了在五年内实现年开发建筑面积达到250至300万平方米,年销售收入达到120至150亿元,成为国内具有领先地位的综合性大型地产运营商的发展目标;制定了“精细化运作,选择性扩张,产业链延伸”的发展战略;并且就土地战略制定了“深耕南京,立足江苏,布局全国”的发展路径,除了进入最前沿的上海、北京外将集中力量在沿江沿海重点城市开拓市场。

  而福星股份则更为注重内部挖潜。福星股份表示将在2008年加快房地产在建项目的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公司品牌、人才、资源优势,大力推进营销策划工作,实现销售资金的及时回笼,提高资产周转率,严格控制经营风险,切实提高项目运作效率。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