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基金投入巨资保护中国西南山地生物多样性

  中新社成都一月二十八日电(霍潺魏姝)国际性自然保护基金??关键生态系统合作基金(CEPF)从二00二年七月开始在中国西南山地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投资,五年内投资六百五十万美元,四十六个公民社会组织和机构及八位个人获直接资助。
这是记者今天从“CEPF在中国??西南山地五年总结与展望”研讨会上获得的消息。

  CEPF由保护国际、法国国际发展署、全球环境基金、日本政府、麦克阿瑟基金和世界银行发起,旨在支持公民社会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目前,该基金投资涵盖了全球三十四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中的十八个,范围涉及五十二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中国西南山地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西起藏东南,横亘川西地区,向南延伸到云南北部和中部,是全球三十四个生物多样性最丰富但受威胁最严重的野生动植物宝库之一,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温带森林生态系统。该地区占中国陆地面积的百分之十,拥有全中国近一半的鸟类和哺乳动物以及三成以上的高等植物;全球一万二千多种高等植物中,近三成为这个地区所特有。

  “CEPF资金要用到最需要并能发挥最大力量的项目中。”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主任吕植在发言中说,CEPF的投资策略是配合国家政策,通过向公民社会(民间组织、教育研究机构、私营企业与个人等)提供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来提高他们参与该地区保护工作的能力。

  五年来,CEPF在中国西南山地共收到二百八十三份项目建议书,审核后共有八十个项目得到资助,最大项目金额为六十万美元,最小为一千九百六十一美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