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百名股东控诉法兴业银行有内幕交易并操控股价

  法国检察官马兰二十八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凯维埃接受问话时承认隐瞒违规交易,但称自己只是单独作案,并声称从没尝试透过交易直接为个人获利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法国兴业银行揭露巨额亏损后,大约一百名法国兴业银行股东二十八日入禀法院,控诉银行有人从事内幕交易和操控股价。被指控的是法兴监管委员会的一名委员,起诉书指他在一月九日沽出八千五百七十万欧元的法兴股票,间接或直接从中获利。

  这一百名股东通过律师起诉了法兴银行监督委员会委员罗伯特-戴以及任何涉嫌从内幕交易中获利的人士。
二○○二年加入监督委员会的罗伯特-戴还被指控于一月十日,又通过其名下的两个基金会,以每股九十五点二七欧元的价格抛售了法兴的股票,分两次套现,第一次套得八百六十三万欧元,第二次为九十五万九千零六十六欧元。

  凯维埃被控诈骗

  另外,巴黎检察官星期一要求对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提出初步指控,控罪包括伪造、违反信用合约和诈骗。检察官还首次暗示了此次诈骗的动机。他说,凯维埃不是为个人利益,而是想成为一名“卓越的交易员”。

  凯维埃的律师称,凯维埃没有不良行为,同时指责法国兴业银行试图制造烟幕,转移公众视线,目的在于掩盖银行近一段时间因美国次贷危机等因素造成的巨大损失。兴业银行官员也承认,凯维埃可能未从这次违规交易中获利。

  目前,凯维埃非法交易案是否存在共谋也是人们对此案关注的焦点之一。但是兴业银行负责人穆斯蒂尔二十七日表示,这次违规交易是凯维埃一人所为。他说,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凯维埃有来自内部或外部的共谋者。

  法国检察官马兰二十八日在记者招待会上也表示,凯维埃接受问话时承认隐瞒违规交易,但称自己只是单独作案,并声称从没尝试透过交易直接为个人获利。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特 | 马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