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新开工项目难解近渴 京城限价房缺口庞大

  常住人口增多购房需求增大新开工项目难解近渴

  近日,北京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表示,今年北京将推出两限房450万平米,总规模比去年的387万平方米还高,这给广大的“夹心层”准购房者很大宽慰,但业内人士认为,限价房供量虽然加大了,但仍难满足庞大的需求。


  “链家地产”根据北京统计局的数据分析,2007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已经达到163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2万人,是2001年以来人口增加最多的一年。新增的人口虽然不一定都具有住房购买力,但是具备购房需求。另外,今年北京户籍人口增加了15.7万,从2000年以来,每年的新增户籍人口都在15万人左右;落户北京就表明这部分人已经决定在北京长久生活,这部分人的购房需求是旺盛和迫切的。虽然目前限价房购买细则还没有出台,眼下仅能明确的是需要具有本市户籍。按照北京市规划,今年限价房供应面积为450万平米,以首批新建限价房,清河小营限价房为例,平均面积在80平米左右,那么今年450万平米限价房供应的套数为56000套左右,仅能满足37%的新增户籍人口需求,更不要说现有的具有本市户口的中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等限价房购房需求了。

  另外从开发速度上看,由于限价房面世时间不长,去年供应的土地在年底陆续开工后,部分项目可以在今年上半年销售期房,但最早也需要到2009年才能入住,而今年的土地供应可能要等到2010年后才能入住。

  如此市场现状可能会使很多准购房人考虑购买二手房,今年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会备受关注。 (陆昀)

  让广大北京市民期盼已久的限价商品房销售政策已于近日确定,并将于春节前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市政协会议特邀人士、市建委副主任苗乐如昨天(1月21日)披露,限价房是今年本市住房保障计划的重点,北京首批上市的限价房预计会在上半年由各区县通过摇号方式向符合条件的申购家庭销售。

  11月6日,北京市确定经济适用房的购买细则,业内人士认为,政策进一步严格了经济适用房的购入及售出及出租条件,最大发挥保障性住房功能。但是,政策本身也还存在一定盲点,需要不断完善。一些政策的“夹心层”还需要关注。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