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地方冲动

深圳人均GDP首次超过1万美元 内地首个突破!

  昨日(28日),深圳市统计局公布了2007年深圳国民经济发展情况统计快报。快报首次公布:深圳2007年人均GDP为10628美元!这是深圳首次跃上人均1万美元的新台阶,也让深圳成为我国内地目前首个人均GDP过万美元的城市。

  同时,快报还公布,2007年深圳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55.11万平方米,比2006年下降了三成。而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870.21元,比上年增长了10.2%。

  年度经济发展情况统计快报是一年来当地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可以说是经济运行的成绩单。

  据初步核算,2007年深圳市生产总值6765.41亿元,比上年增长14.7%。2007年深圳常住人口为861.55万人,按初步测算的年平均人口计算,2007年深圳市人均GDP为79221元人民币,按国家外管局公布的供计划统计用的人民币对美元折算率(7.45:1)计算,人均GDP为10628美元,首次跃上GDP人均1万美元的新台阶。

  深圳市统计局局长邓平说:“目前我国内地还没有哪个城市公布人均GDP过万美元,深圳成为我国内地首个人均GDP过万美元的城市。”

  商品房销售面积降30.4%

  数据显示,2007年深圳市全年商品房施工面积3160.95万平方米,比上年(下同)增长1.2%。其中,住宅2185.53万平方米,增长1.3%;商品房竣工面积876.45万平方米,增长3.2%,住宅630.46万平方米,增长8.4%。另一方面,商品房销售面积555.11万平方米,下降30.4%。

  深圳市统计局局长邓平认为,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年下降了三成,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之前房价高企,很多人都抱着持币观望的态度。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涨一成

  数据显示,根据深圳市600户居民家庭抽样调查推算,2007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870.21元,增长10.2%。而2007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4.1%,其中涨幅最高的是食品类的价格,全年平均上涨了8.6%。

  汽车类销售额增近五成

  另外,在商品销售总额中,十大类商品除了金银珠宝类略为下降外,其余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文化办公、体育娱乐用品类成倍增长,分别达2.5和2.0倍,汽车类增长接近五成,达到46.6%,书报杂志类增长也达到了24.9%。(记者王纳)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