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官员表示中欧将启动保护知识产权行动方案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韩洁)正在北京访问的欧盟委员会税收及海关委员拉斯洛?科瓦奇28日表示,为进一步深化中欧之间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合作,中欧双方正在讨论启动一个具体的知识产权行动方案。

  “这一行动方案将包含中欧双方为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合作所作的明确承诺。
”科瓦奇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刚刚抵达北京的科瓦奇28日与中国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共同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中欧联合海关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随后还与牟新生就深化中欧之间的海关合作进行了会谈。

  科瓦奇说,在中欧联合海关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双方重申中欧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并着手探讨知识产权行动方案的具体内容。

  知识产权保护是中欧贸易中的一个主要话题。去年11月28日举行的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中,双方明确表示将继续加强在知识产权执法领域的海关合作,并实施旨在保障中欧贸易供应链安全与便利的“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

  科瓦奇说,根据《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联合共识》,2007年11月19日,英国、荷兰和中国的海关行政部门首次对荷兰鹿特丹港、英国费力克斯港和中国深圳港口出发的离境航运集装箱交换了电子信息。

  他透露,此次会议中,双方有意向进一步扩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联合共识》的项目范围,将中国香港和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港口也纳入实验计划,从而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安全标准、安全控制措施和贸易伙伴制度方面的互认制度。

  科瓦奇还对中国在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的执行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

  欧盟目前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海关数据表明,2007年中欧双边贸易增长至3561.5亿美元,同比增长27%。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瓦奇 | 牟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