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罕见暴跌重挫投资者信心 市场期盼政府救市

   "黑色星期一"再袭A股沪指暴跌近350点

  继上周暴跌后,今日沪深股市再度迎来“黑色星期一”。权重股和题材股的集体杀跌让沪指全天暴跌342点报收4419点,跌幅7.19%,成交1101亿元。深成指全天下跌1116点报收16177点,跌幅6.45%,成交591亿元。

  有资深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沪深股市如此暴跌,实属罕见,市场各方都在期盼政府出手救市。中国股市并没有那么坚强,投资者的信心是脆弱的,热情是需要保护的,政府该救市的时候就要负起自己的责任,该托市的时候就要采取必要的干预措施。

  统计显示,在A股市场和B股市场上,包括江西铜业、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436只非ST个股遭遇杀跌,而其他的113只ST个股和S股也遭到市场杀跌,全部跌停。与此同时,跌幅超过7%的个股达到910家,沪深两市仅77只个股上涨,涨停个股仅有威远生化南纺股份特力A特发信息澳柯玛等5只个股和ST长运ST丹化、ST科学等3只ST个股。

  从盘面上看,今日两市呈单边下跌走势。权重品种对股指运行构成拖累,在各大权重股的杀跌之下,大量个股被杀跌,市场午后出现加速下挫,上证综指低见4409.08点,令年线面临考验。中国石油在今日午后出现加速下跌,收盘价24.02元,创出上市以来新低。此价格与该股去年11月5日A股挂牌首日的开盘价48.62元相比,累计跌幅49.45%,中石油股价遭“腰斩”。

  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一度触及跌停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三大行跌幅也较大,题材股更是跌跌不休,新农开发欣龙控股等封死跌停,近期一直表现强于大盘的中小企业板也有多个个股跌停;家电板块今天跌幅较小,除了部分照明类个股继续活跃外,老龙头四川长虹今天相当活跃,煤炭行业今天表现一定的抗跌性,特别是午后中国神华翻红带领大盘一度反弹。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今日的无量暴跌意味着后市没有政策出台,A股市场可能将会陷入更大的困境。

  另有分析师认为,今日沪市已击穿前期低点4510点并创下4409点新低,上周末表现强劲的地产、银行类个股的回升证明只是股指整体反弹中的轮动效应,虽说今天股指下跌幅度超过6%,但在股指企稳之前,投资者仍不宜急于入场,后市股指仍有再创新底的可能。

  目前A股已经不能完全用美国股市暴跌作为借口,管理层的态度已经成为市场转机的“钥匙”,投资者应该耐心等待基本面上的变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