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频下“暴雪”私募基金损失重

  伴随着全国不少地区普降暴雪,国内A股市场在外围股市和紧缩政策的影响下,近期也是连降“暴风雪”,不仅让散户难受,连一向手法凌厉的私募基金,也在股市暴跌中损失惨重,直言“看不懂”、“很难受”。

  深圳一位自称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亿的私募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在本轮大跌以前,他的仓位已减至三成左右,但他认为A股在4180点应该有比较强的支撑,目前,国内股市正在经历一次比较大的中级调整。
这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玩股票的人不多了,等跌到我认为的低点了,我准备大胆去抄底。”

  深圳另一位姓黄的私募人士则对记者倒起了苦水:“现在的股市真的是年轻人的天下,我确实没法做了。”据介绍,本轮调整以来短短一个多月,他在A股亏损3000多万元,在港股亏损2000多万元。其中,在A股市场上“低抛高买”两只化工类股票,令他截至目前损失近30%,“我的仓位目前在七成左右,本来调整之前就清仓打算不玩的,结果忍不住手痒还是进去了,现在一亏损我的心态更差了,根本看不清后市会怎么走。”

  家住深圳华侨城的一位姓李的私募基金经理昨日则向记者大胆预言:“明天就会反弹!”这位人士表示,由于受中国石油相对H股过高的估值,指数目前很难涨上去,而且大小非解禁压力很大,政策面从紧的趋势没有改变,后市大盘能否止跌,关键看大盘股的走势,“我估计大盘后市要跌到3800点,但牛市不会结束,随着本周三大新股申购资金的解冻,大盘节前可能趋稳,但节后还是不容乐观。”这位私募人士向记者透露,他昨天早上在半小时内把手上的几只股票全部斩仓出局,然后进入南航认沽权证,目前仓位在三成左右,其余资金全部用在打新股上,“我估计大盘一直要到3月份才转暖,如果跌到3800点,我将满仓杀入保险股。”

  不过,即使是暴跌,股市也仍在上演“几家欢喜几家愁”。与上述黄先生相比,一位年龄不超过三十岁的私募人士则幸运得多。前期股市暴跌时他重仓的一只股票连拉涨停,上周五他又重仓进入南航认沽权证,昨天获利不菲,但该人士还是对记者表示:“现在市场确实震荡太大,动不动就是莫名其妙地暴跌,这种日子做权证,也是在刀口上舔血啊!”

  尽管暴跌影响了私募基金经理的情绪,但接受记者采访的私募基金人士一致表示,目前杀跌已无必要,从长远来看,A股市场的牛市不会结束,只不过牛市的节奏不会像以前那样快速,慢牛的格局更加考验投资者择股、择时以及波段操作的能力。(作者:付建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