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78家个股跌幅超25% ST股表现强劲

  昨日大盘再次暴跌342.4点,如果从今年1月11日的收盘价算起,11个交易日内沪指下跌了1065.39点,下跌幅度达到了19.42%。根据WIND统计的数据显示,两市11个交易日内共有1274家个股下跌、1家平盘,只有166家个股上涨。
其中大多数个股的跌幅都弱于大盘,78家跌幅超25%,还有21家个股涨幅超过了20%。

  权重股领跌多数跌幅超过20

  %根据WIND统计的数据显示,跌幅超过19.42%的个股达到了376家,也就表明还有近900家个股跌幅要小于大盘跌幅,大多数个股走势要强于大盘。这项统计的数据和市场投资者的感觉发生一定背离的重要的原因在于,下跌的多数为权重股。

  排在跌幅榜第一的为中国平安,11个交易日的跌幅达到了33.8773%,最暴跌的重要原因就在于其再融资计划。受到其影响,已经在A股上市的三大保险股中的另外两家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跌幅也非常巨大,中国太保下跌了27.1%,中国人寿下跌了30.22%,跌幅都要大于同期沪综指的跌幅。更惨的是中国太保,从上市首日的50元到昨日周盘35.83元,离其30元的发行价相差已经不远。

  排入跌幅前十的权重股还有中国人寿、中国远洋,跌幅分别达到了30.22%和30.98%。而十大权重股中的中国石油下跌21.91%,中国石化26.82%,工商银行下跌20.24%,中国银行下跌19.54%,招商银行17.16%。由此看出,权重股的跌幅大多数都超过了20%。

  166家个股逆市上涨创投板块活跃

  在166家上涨的个股当中,涨幅前十大个股中ST股占据了四个席位。创造A股连续涨停新纪录的ST长运以上涨62.89%位列两市涨幅榜的第一,ST科苑上涨47.62%位列涨幅第三,*ST万杰上涨47.33%位列第四,*ST沧化上涨36.09%位列第七。从这些ST个股的基本面上不难看出,它们的基本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是借壳就是重组。

  除了ST股的强劲表现之外,前期市场活跃的个股涨幅也非常客观,特别是创投板块的个股。复旦复华作为创投板块个股,虽然昨日出现了调整,下跌将近8%,但连续的强劲表现还是令股价在11个交易日内上涨了40.02%。大众公用虽然涨幅只有3.42%,但是区间最大涨幅还是达到了将近30%。

  消费类股在近期的走势也非常强劲,张裕A11天的涨幅达到了17.41%,华天酒店上涨17.92%。虽然中国联通11日小幅下跌3.94,但通讯类其它个股的表现还是非常优异,中兴通讯亿阳信通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上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