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数家欧洲超市连锁拒售金枪鱼 呼吁零售商加入

  中新网1月29日电世界自然基金会(WWF)28日赞扬欧洲某些超市连锁拒绝销售地中海金枪鱼,并呼吁更多零售商加入这项行动,以挽救这种高经济鱼种免于枯竭。

  据“中央社”报道,借着全球渔业“海鲜高峰会”从27日起一连四天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时机,WWF发表声明说,如果零售业现在采取行动,可以为金枪鱼争得一个生存的机会,从经济和保育的角度来看都是有益的。


  声明赞扬法国的欧尚(Auchan)零售集团在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率先宣布停售地中海金枪鱼产品,以及意大利境内的家乐福、瑞士和意大利的Coop、挪威的ICA等超市连锁随后跟进。

  声明说,这表示“海鲜零售商已经意识到它们的责任,体认到金枪鱼等鱼类不是取之不尽的。”

  WWF说,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保护大西洋金枪鱼国际委员会(ICCAT)”今年核准各国的金枪鱼捕钓总配额达两万九千五百吨,远超过科学家为保鱼源永续而建议的每年一万五千吨上限。

  金枪鱼肉是制作寿司的上等材料,近年在全球尤其是日本的需求持续上扬。WWF指出,利之所趋,去年地中海金枪鱼的捕钓已经失控,非法捕钓以及数量造假再度盛行,例如西班牙就只申报了实际捕钓数量的三分之二。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