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实力机构1月29日推荐黑马股

  中联重科(000157)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位列世界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多年来,国有企业的实力沉淀和集团改制激发出来的巨大增长潜力,奠定了公司厚积薄发的基础。

  充分受益行业增长

  2007年受固定资产投资的高速拉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出现井喷行情,尤其是公司目前所涉足的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行业成为工程机械行业中最耀眼的明星。
公司去年上半年及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都在100%以上,毛利率逐步提升,四季度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此前,公司公告修正去年业绩预增幅度,由较上年同期增长100%至150%上调至150%至200%。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48090万元,以目前公司76050万总股本计,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将介于1.58元至1.90元之间。公司2007年业绩增幅上调的主要原因在于销售收入增长超出预期,应与出口的快速增长有关。行业研究员预计,在宏观调控影响下,今年工程机械行业增速将会明显趋缓,但仍将保持20%左右的高增长水平,而作为行业龙头,公司以其高市场份额必然受益良多。

  两大板块各领风骚

  起重机械和混凝土机械是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在这两个细分产品上,公司都处于市场龙头的地位。在工程起重机械细分市场上,公司仅次于徐工,在混凝土机械细分市场上,公司仅次于三一重工。另外,在环卫机械细分市场上,公司位居行业第一。目前公司混凝土机械业务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与三一的差距日益缩小。公司起重机业务以25吨以上的大吨位汽车起重机为主,在大吨位起重机市场,公司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只是受限于产能,公司起重机业务的增长受到了一定制约。公司已开始进行泉塘工业园的扩建项目,预计项目达产后将给公司带来相当大的发展潜力。

  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由于公司收入增长超出预期,国金证券上调了对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07年至2009年,公司EPS分别为1.69元、2.27元和3.04元。虽然近日市场出现了大幅调整,并且公司面临宏观调控压力,但其依然看好公司长期竞争力。(天信投资王飞)

  华东医药(000963)受益医改 增长明确

  公司是在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方面都独具特色的医药企业,也是浙江地区医药龙头。公司医药工业产品具有明显的特色和良好的成长性,去年1至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45.19%,实现每股收益0.26元,而去年4季度将迎来公司销售旺季,同时,房地产业务也将结算部分,产品集中在免疫抑制剂、糖尿病治疗药物和消化道用药上,增长前景良好,特别是作为国内免疫抑制剂行业的龙头,未来增长前景广阔。目前公司产品规模较大,已拥有4个过亿的品种,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强、技术含量高,市场上竞争对手少。

  此外,公司专注器官移植领域专科用药,力争所有特殊用药全部覆盖,作为免疫抑制剂领域的国内龙头企业,公司明确受益医改,主业快速增长,目前估值比较安全,预计华东医药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和0.50元,2008年到2010年每年将保持30%以上增长,内生性增长确定和优势明显,在目前机构投资者加大对医药板块增持的背景下,目前该股明显低估,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华泰证券研究所陈慧琴)

  爱建股份(600643)业绩大增 具备发展潜力

  公司是目前绝对价位较低的综合金融控股企业,其投资持有爱建证券股权,并持有爱建信托股份,此外,还参股宁波金港信托、上海国际信托和申银万国证券,金融投资收益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去年上半年,爱建证券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5319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24%。

  公司主要在上海从事房地产开发,颛桥项目和顾村项目进展顺利,前期顾村二期和颛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如能顺利结算,将给公司带来丰厚投资收益。

  此外,公司还低成本持有多家公司股权,通过陆续出售已获流通权的法人股,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并预测去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200%。

  公司大股东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一直希望引入战略投资者,早先就计划重组公司的名力集团因外资身份未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这也是公司迟迟未能实施股改的原因。公司将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并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以做大做强主业。

  走势上看,近期大盘连续大跌,该股股改复牌可能受大盘拖累,但公司估值不高,且具备后续重组潜力,可逢低关注。(世基投资)

  汇通集团(000415)涉足风电 超跌反弹在即

  周一两市大盘继续出现暴跌行情,在权重股带动下,市场再度创出调整新低,当日盘中风电龙头金风科技顶住了市场强大抛压,终盘仅下跌1%,风电作为当前应用成熟的新能源正在得到市场关注,投资者可关注同样具备风电概念的汇通集团。

  前期公司出资成立新疆汇通风电设备股份公司,目前公司业务拓展到风能这一清洁能源领域,能弥补其在新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季节性和周期性起伏。风电作为目前应用较为成熟的新能源,其价值在当前全国能源紧缺的背景下突显出来,地处新疆地区,更是有望近水楼台先得月。

  公司拥有国家一级总承包资质,国家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的实施,给公司水电工程建设行业带来了历史性的契机。公司的中心化实验室顺利取得了新疆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书,具备了按照国家标准开展水务检测服务的能力,为增强水质化验的权威性、公正性和逐步走向市场,扩大公司的经济效益和加入全国水质监测网奠定了基础。近期受到大盘拖累,近期该股调整幅度相当巨大,短线严重超跌,自身存在反弹要求,值得重点关注。(方正证券方江)

  东方金钰(600086)受益奥运 高速发展

  周一大盘在小幅低开后一路下跌,而在股指大幅下挫之际,一些具有良好抗跌性个股值得市场注目,建议重点关注具有奥运和业绩预增概念优质股东方金钰(600086)。

  公司是作为唯一一家专业从事翡翠行业的上市公司,依托对翡翠原料的控制力和丰富的从业经验,拥有从翡翠原材料到生产加工、批发零售的完整产业链条,在珠宝玉石行业的领先地位突出。公司预计全年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显示其发展势头迅猛。公司先后获得我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驰名品牌、中国翡翠业第一家、中国翡翠业著名品牌、珠宝行业放心示范店等称号,公司控股子公司不仅生产奥运会特许商品黄金福娃系列,而且与中国银行签订奥运特许商品销售协议。走势上看,该股在大盘大幅下挫情况下,表现出良好抗跌性,建议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浙江富润(600070)业绩预增 具有安全边际

  随着年报披露渐入佳境,未来年报业绩预增品种有望获得市场关注,公司预告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具备较高安全边际,操作上可中线关注。(银河证券饶杰)

  中海海盛(600896)创投+股权增值 有望反弹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继续大幅下挫,投资者损失惨重,市场弥漫着恐慌情绪。从技术上看,若消息面平静,短线大盘将继续下跌,击破年线4370点后可能会有所企稳。盘口显示,创投概念是短线热点,短线若击破4370一带可能会率先反弹,操作上建议关注中海海盛(600896),公司是海南省最大航运企业,在目前干散货运输业务景气的基础上,运价上调将推动公司业绩增长,更令市场关注的是,公司具有的创投和参股券商题材,随着创业板推出预期明确和券商IPO潮来临,公司股价有望较好表现,短线可关注。

  近期监管层首次明确提出了创业板推出的时间表,在此消息刺激下,创投概念板块表现强劲,像大众公用紫光股份力合股份等表现均远优于市场整体表现。公司投资持有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在创业板即将开设的大背景下,公司创投股权投资有望给其股东带来较大的股权增值。另一方面,从市场角度看,今年是券商IPO年,大量优质券商有望成功上市,一旦上市,必将使券商自身股权大幅增值,而公司持有招商证券股权,这些股权将给公司股权投资带来大幅增值。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在创出新高后随市场出现调整,周一跌破20日均线后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中国神华(601088)优质蓝筹 资金避风港

  公司是世界领先的以煤炭为基础的一体化能源企业,拥有独一无二的成功的煤炭、铁路、港口、电力一体化商业模式,2006年公司煤炭储量位居世界煤炭上市公司的第二位,也是我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和最大的煤炭出口生产商,并拥有我国最大规模的优质煤炭储量。在铁路运输方面,公司神朔和朔黄铁路形成了我国最大的两条西煤东运主干线之一,在向经济发达但能源相对紧张的沿海地区供应煤炭方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公司致力于在经济增长强劲、电价水平具有吸引力的地区,或靠近本公司煤矿和煤炭运输网络的省份运营电厂。

  走势上看,该股近日震荡回升,相对低位放量迹象十分清晰,有资金逢低吸纳迹象,周一大盘暴跌,股价却逆势飘红,KDJ指标已在低位金叉向上,一旦大盘企稳,后市有望率先上行,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北京首证)

  上海贝岭(600171)受益3G 值得关注

  公司是我国集成电路行业龙头,也是微电子行业的一家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大型骨干企业,未来3G项目实施将给其带来新的增长空间。(方正证券华欣)

  华天酒店(000428) 连锁经营开创新局面

  周一沪深股指受周边股市重挫的影响,全天低开低走,从K形态上看,当前大盘走势仍难摆脱前期股指暴跌的阴影,短线依然在明显下降通道内运行,建议投资者暂时仍应多看少动,持币观望为主,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华天酒店。

  公司是湖南省首家五星级涉外酒店,其酒店管理标准开始向世界顶级酒店管理水平努力,公司在北京地区的连锁发展也扩大了品牌在业界的影响力。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培养了一大批素质优良的管理人员,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另外,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有望同比上升100%。目前该股依然在上升通道内运行,并创出历史新高,后市在蓄势后有望再度走高,建议可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厦门信达(000701) 走势独立 上升通道完好

  公司是一个以信息产业为核心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主产业信息产业形成了以应用软件开发、网络技术开发与增值服务、网络通讯终端产品、电子元器件研发与生产等为主要支柱的良好架构。前期公司发布公告称,为加快公司主业发展的步伐,寻求光电产业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与厦门朗星光电共同投资设立厦门市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二级市场上,近期科技股得到了主力资金青睐,盘中走势较为抢眼,尤其在宽幅震荡之际,该板块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该股是科技股板块中较为活跃品种,前期股价依托均线反复震荡盘盘升,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后市若大盘反弹,该股有望率先走高。(九鼎德盛朱慧玲)

  中国联通(600050)走势抗跌 逢低关注

  近期科技股和通讯股表现比较出色,而公司是通讯股中的典型代表,且未来发展空间比较广阔,前景看好。目前该股走势相当抗跌,可逢低关注。(申银万国)

  鄂尔多斯(600295) 进军煤炭业 逆势上扬

  目前羊绒产业是公司事业基础,现已发展成为当今世界产销规模最大,产业体系最为完善,营销网络最为成熟,技术装备最为先进的行业领军企业,公司羊绒业务在原料及品牌上具有垄断优势,并具有显著规模优势。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羊绒生产加工企业,而在纺织企业毛利率每况愈下、国际反倾销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公司依然保持较高毛利率与国际市场占有率。另外,公司也是控制羊绒资源最多的企业。

  公司依托当地丰富的资源,掌控储量非常可观的煤炭资源,随着东部大型煤田开发和几个大矿建成,集团将跻身于内蒙大型煤炭企业之列。此外,公司预计其去年业绩将大增50%以上。

  前期该股走出完美上升通道,周一股价逆势上攻,有望酝酿快速拉升行情,可关注。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广东明珠(600382)铁矿石资源 重点关注

  周一权重股继续破位下挫,使市场再次进入恐慌情绪中,而在市场大跌后,对于股价不高的成长性个股宜持股或逢低适量补仓,潜力股中看好业绩高速成长中的广东明珠。

  该股拥有市场炙手可热的矿产资源和酒消费题材,前期公司公告,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将增长50%以上,而新一轮铁矿石价格谈判会传出讯息,未来铁矿石将会继续上涨,因此,拥有铁矿资源的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更上一层楼,值得密切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明显偏低,后市具有巨大想象空间,目前成交明显十分活跃,大资金潜伏其中迹象相当明显,后市大盘一旦企稳,该股有望率先向上攻击,操作上可在股价调整时重点关注。(越声理财向进)

  中科英华(600110)资金关注 有望超跌反弹

  随着创业板的即将推出,具有创业投资概念个股纷纷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关注,而作为创投题材最具震撼性的中科英华(600110),其严重超跌股价有望迎来报复性反弹机遇。

  公司拥有我国最大、功能最强、规格最全的辐照产业,目前公司的新材料业务发展迅猛,其高档铜箔项目是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转化大批量生产项目,产品在国内呈现供不应求的增长态势,而且公司创投项目极其丰富。

  该股受到主力资金密切关注,公告显示,其获得了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科英华股份投资集合资金信托的明显增持。K线形态上,目前该股下跌量能萎缩明显,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择机参与。(金证顾问)

  神火股份(000933)煤炭蓝筹 经营良好

  种种迹象表明,未来煤炭业面临较大的发展空间,业绩有望出现大幅增长。公司作为优质煤炭股,目前经营状况良好,不妨中长线持有。(德邦证券周亮)

  武钢股份(600005)基金增仓 半年线有支撑

  周一沪深大盘再现暴跌行情,短线市场累计跌幅为历史罕见,市场预计美联储或再降息50个基点,有望刺激全球股指反弹,加上目前大盘短线已急跌至牛熊分水岭的年线,无论是超跌反弹,还是多空半年线争夺,都将为A股提供反弹机会。

  公司是国内第三大钢铁企业,也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量最大的热轧板卷供应商,在国内独家生产全系列轿车用板,行业竞争优势突出。公司拥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炼铁、炼钢、轧钢等完整的钢铁生产工艺流程,钢材产品共计7大类、500多个品种。

  去年券商业绩普遍大增,随着券商年报的进一步披露以及部分券商IPO的实施预期,券商概念股有望成为后市热点,而公司投资持有长江证券股权,未来股权增值空间可观。基金最近季报显示,该股四季度获得了基金的大幅增持,显示其未来发展获得机构投资者的肯定。目前该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股价距离半年线不远,可积极关注。(国海证券王安田)

  夏新电子(600057) 低价3G股 抗跌显著

  在未来三年内,我国智能手机市场将以50%的速度增长,预计2008年我国智能手机销售量将达到1764万部,在这样广阔的市场前景下,智能终端将成为电子行业含金量最大的领域,抢占智能终端的制高点必将获利丰厚,可关注相关品种,如夏新电子(600057)。

  公司是国内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移动通信终端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企业,确立了以3G产业融合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战略,并已完成3G产业布局。目前公司不断向高端液晶电视、自主研发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倾斜,一旦公司新生产基地年内投产,其将与海信、创维等品牌成为国内最大的液晶电视供应商之一,并将成为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升级中的大赢家。目前公司已推出了多款分别支持三种技术标准的3G手机,使其公司具备正宗3G题材,北京奥运提供3G服务期限日渐临近,3G发牌、组网一旦启动,市场规模约4.5万亿元,而公司作为3G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前景值得期待。此外,公司还与微软签订了全球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合作全面升级,前景值得看好。

  该股拥有3G概念,深受奥运经济刺激,未来有望越来越受到各路资金关注,目前股价有效封杀了下跌空间,为后市预留了巨大空间,短期股价受60日均线支撑出现强劲反弹,抗跌性显著,建议适当关注。(杭州新希望

  长春经开(600215)超跌低价 有望探底反弹

  随着原有开发区建设主营业务不断萎缩,公司在股改时进行了一系列的重大资产重组,将绿化资产、电力资产和无法运营的工业用地存货等以产权转让或资产退还方式置换出去,置入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大厦物业管理处股权和开发大厦部分楼层产权和长春南部新城核心区经营性用地等三块土地,使公司主营业务向房地产开发经营和热力供应转型。因政府规划变更,前期公司解除了南部土地委托开发协议,降低了短期盈利预期,但解除该协议将极大减轻公司的债务负担、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高公司的融资能力,为其发展新业务创造条件。前期该股急跌后底部急剧放量,两周换手加剧,明显有新增资金关照,后市有望展开超跌反弹,可重点关注。(重庆东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