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减息预期促升美股早盘

  受经济指标不佳、中国等亚欧股市暴跌影响,周一美股道琼斯指数早盘一度跌95点,但其后扳回跌幅。截至昨晚23:45,道琼斯指数涨26点至12233点,标普500指数涨4.84点至1335点,纳指涨0.7点至2326.9点。
美股上周五先涨后跌,道指上周五收盘大跌171点收12207.2点。

  美股早盘时段主要受亚欧股市影响而跌,但跌幅只有约20点左右,其后美国公布了利空的房屋数据,美股跌幅才有所扩大,再以后却在买盘逢低介入下回升。

  昨晚23时左右,美国公布了房屋数据,美国12月新屋销量为60.4万套,接近13年最低点,而预测是64.7万套,该数值环比减4.7%。另外,美国的12月新屋销售中间价格较11月大跌10.9%至219200美元,较去年同期大跌10.4%。

  公司方面,全球最大快餐连锁公司麦当劳周一公布,在退税及销售强劲的支撑下,第四季盈增3%至12.7亿美元,每股为1.06美元。麦当劳业绩虽微好于分析师预期,但其增幅很小,同上时间该股跌4.40美元至49.70美元,麦当劳下跌的另一原因是其上周后三天连涨三天,领先了股指。全美第二大手机公司VerizonCommunicationsInc.公布的四季度盈利增3.9%至10.7亿美元,每股37美分,但该股同样下跌,同上时间该股跌0.59美元至37.17美元。

  推升早盘美股回升主要动能是减息预期,本周二美联储起将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宣布利率的时间是北京时间本周四的凌晨,市场对此预测是“再度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另外,周一稍晚,美国总统布什将发表国情咨文,市场对此也持一定乐观预期。

  交易多时的欧股大跌,英股跌1.84%,法股跌1.46%,德股跌0.91%,先前欧股跌幅在2%稍上。欧股领跌的主要是金融股和矿业股,市场担忧美国房屋数市困境或会对上述两个板块个股构成压力。

  亚太股市周一收盘惨跌,中国上海A股跌约7%,中国港股跌4.3%,日本股市跌3.97%,韩股跌3.85%,新加坡股市跌3.75%,印度股市跌1.14%。越南股市逆市涨1.16%。亚太股市周一受美股上周五暴跌影响而大跌,但中国内地A股对区域股市也构成一定压力,显现出中国影响力渐增。A股影响其它股市情形已出现不止一次,最早的是去年“2?27”大跌。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