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业绩预增两倍以上 广船国际可长线关注

  BY别冶每日经济新闻

  广船国际(600685)昨日公布业绩预告称,初步估计,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00%以上。公司上年净利润为2.94亿元,以此计算,公司2007年净利润为8.28亿元以上。

  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6.81亿元,每股收益为1.37元,以公司预计的2007年8.28亿元以上的净利润计算,公司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在1.47亿元以上。


  公司表示,船坞技术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提高了造船产能,组织机构的调整及造船工艺和管理的完善缩短了造船周期,提高了造船生产率,加上成本控制加强,使公司造船业务收入及毛利率均有较大幅的提升。同时,营运资金状况改善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大幅下降,从而提高了公司当期业绩。另外,公司已签约的远期外汇交易之公允价值增加了当期收益,不过,由于公司适应所得税税率的调整,对公司当期业绩构成了不利影响。

  国信证券认为,相比外高桥和大连船舶重工等国内顶尖船厂,公司无论在技术水平和硬件装备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差距,主要原因是控股股东中船集团对公司的定位一直不明确,导致公司技术改造迟缓,预计在08年一季度完成长兴岛基地资产注入中国船舶后,集团将着手解决公司的产能不足问题,届时公司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预计中船集团将集团部分中小船厂注入公司的可能性较大,随着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集团注资的进度可能加快,一旦实现,将迅速扩充公司产能,大幅提升业绩。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