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沃尔玛今年或提采购价格

  BY邹品娥每日经济新闻

  在沃尔玛近日召开的公司新年准备会上,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斯阁提出,沃尔玛未来将在节约能源、道德采购及医疗保障方面作出努力。而值得中国供应商注意的是,李斯阁称,沃尔玛将会着手发起一项重大的全零售行业的行动,以改善供应商工厂的社会、道德及环境标准。
而为确保供应商符合这些标准,沃尔玛不排除对供应商提高采购价格的可能。

  对于占据沃尔玛庞大的采购系统大部分席位的中国供应商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利好。李斯阁称,顾客希望买到的商品是在对社会、道德和环境负责的条件下生产的,“顾客希望所购买的商品能够让他们心安理得”。

  “顾客希望当他们走进我们的商场后,对货架上的商品安全性和耐用性有足够的信心。他们也希望其所购商品的生产过程与其自身价值是一致的,”李斯阁表示,沃尔玛将要求所有的供应商符合当地环境、社会和质量的具体标准,并将这些内容写入供应商合同中。

  对于沃尔玛的这番承诺,有零售业专家分析,零售业是高度依赖供应链的行业,在社会责任领域,如果零售商,尤其是像沃尔玛这样的行业巨头没能对供应商的社会责任状况进行审核管理,供应商的社会责任风险就会顺着供应链传递给零售商,从而引发社会危机。“这也是为什么沃尔玛在美国会频发消费者因劳工、环境和产品质量,而抵制其商品等事件的原因”。不过,李斯阁提到的“提高采购价格”采购规划,对部分中国供应商而言或许是个利好。位于深圳的沃尔玛全球采购中心每年从中国直接或间接采购大量商品。

  相关资料显示,中国已成为沃尔玛全球的重要采购基地,在沃尔玛全球供应商中,中国的供应商占据了80%。对于中国的制造商而言,虽然可以凭借沃尔玛庞大的渠道进入全球市场,但是沃尔玛奉行的低价采购策略却令中国的供应商很受伤。事实上,在中国市场,供应商与沃尔玛一直在进行激烈的价格拉锯战。2007年7月底,中国最大的袜子生产企业浪莎集团就因为沃尔玛的低价采购政策曾一度停止与沃尔玛合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斯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