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州春运遭遇十年最严峻考验 滞留旅客超17万

   记者谢建超广州报道 12余万人滞留广州火车站、5万余人滞留广州火车东站、启动紧急预案、乘客异地安置大转移,广州地区春运正遭受近10年来最严峻的考验。

  受连续雨雪和冻雨天气影响,京广线部分区间交通受阻,全国铁路春运的重地??广州火车站昨日滞留的旅客再度增加。

截至1月27日下午,滞留旅客已达17万人左右,广州市启动了最高等级的应急预案。

  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市长张广宁的陪同下前往广州火车站了解春运情况。汪洋特别强调,群众回家过春节心切,铁路部门和当地政府要及时做好疏导工作,确保滞留现场不冻伤人、不饿坏人。

  汪洋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春运工作,加强现场管理,保证等候列车的旅客有热水喝,有食物吃,能看病;要及时分流滞留的旅客,确保火车站广场以及分流区的旅客安全;有关部门要及时发布公告,要通过手机短信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各种方式发布最新信息,稳定群众情绪;同时各地政府要动员本地企业尽力挽留职工在当地过春节;希望铁路部门尽最大努力调度车辆,努力使滞留旅客尽快踏上归程。

  据悉,目前铁路部门已经承诺,搭乘最近几日列车的旅客可以全额退票,不受退票期限的限制;仍然打算乘列车返家的旅客,将不受车票的时间限制,旅客只要有车票,在铁路系统正常通行后,可以随时乘车回家。

  而根据天气预报,广东未来几天恶劣天气仍将持续,旅客滞留现象有可能继续加剧。

  据铁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铁路部门已经从全国各地调集了35组车底赶往广东,争取尽快恢复京广线的运输能力。

  本报记者28日上午从广铁集团获悉,从26日到28日10时止,广铁开行108趟临客,广州站已恢复开出列车56列,其中迂回开出列车30列。广铁集团公司共出动1717人,114台次轨道车抢修设备,共抢修故障39处。为尽快恢复运行秩序,广铁10万员工顶风雪冒严寒坚守岗位。

  广州站根据前期车票发售数据统计,26日到28日,预计旅客发送量为38万人,部分旅客列车晚点、停运后,广铁通过站车广播、发动500名警力加强疏导,紧急调运资金,及时为旅客办理了退票手续,截止28日10时,已为24万名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

  截至28日11时,全路各铁路局驰援车底已到达17列,晚点的136趟客车目前已基本安全抵达终点站,全路紧急支援广铁的车底将于28日内全部到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