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健康环保成空调行业发展趋势

  1.5匹、2匹及以上的挂机、2匹、2.5匹及以上的柜机等多项销售额均排名第一,全国30个城市中占据半数以上城市零售额的NO.1……近日,根据权威调查机构中怡康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作为北京奥运会惟一的白电赞助商,海尔空调凭借定位奥运的新产品“08奥运风”和无忧“6+1”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完成了2008年市场布局,以多项第一再次牢牢掌握全国乃至全球空调市场的话语权。

  根据中怡康的统计数字显示,2008年伊始,海尔空调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从分制冷量产品统计来看,海尔在1.5匹、2匹及以上的挂机、2匹、2.5匹及以上的柜机销售统计中,海尔空调的销售均排名第一;同时,调查报告涉及的全国30个城市,海尔空调占据了半数以上城市零售额的NO.1,是名副其实的行业第一。不仅中怡康统计如此,在最近出炉的《中国空调冰箱等家电2007报告》中也显示,消费者在预期购买冰箱、空调、洗衣机这类白色家电产品时较多关注的是:品牌、技术品质和外观,关注度分别为88%、79%、72%。另外,从全球的角度而言,率先通过欧盟的绿色环保壁垒,超越美国“能源之星”标准10%以上的技术水平,都让海尔空调在海外市场上遥遥领先。

  众所周知,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经济将是一个很大的促进,空调产业也将借着奥运的契机快速发展。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指出,“2008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空调市场将会不断升温,其中奥运、房产等都将有力拉动空调产业快速持续增长。”对如此难得的发展良机,新年伊始,各空调品牌纷纷推出新产品和新战略,以谋求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在多家知名品牌卖场主推空调产品线里,中高端产品基本上占据了很大的份额,各种信息表明,2008年的空调市场将步入中高端的“蓝海”。

  在中高端产品中,健康空调则成为最大的热点。业内人士分析,2007年国内空调市场销售量为2700万台,其中高端空调占比超过60%。预计2008年高端空调的销售量将达到1600万台,占市场份额的75%左右。这其中符合健康空调定义的预计在1200万台左右。

  事实上,健康环保已经成为空调行业发展趋势,掌握着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厂家,无疑成为了行业发展中的领跑者。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2008年将呈现出强者愈强的品牌格局,这使得大品牌不愿打价格战、小品牌打不起价格战,整个行业的竞争热点已不再是价格,而是技术、产业链、服务等全方位的品牌比拼。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