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水火共济”保障供电

本报讯面对暴风雪来袭,电煤紧缺的严峻形势,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全力保证火电厂燃料供应的同时,加大水电出力,以填补电力缺口,保障人民正常生活生产。截至1月23日,中电投集团所属水电今年累计发电量为15.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5.13%,为缓解华中和西北地区的供电紧张形势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1月1日至23日,中电投集团所属黄河、沅水流域梯级电站坚决服从电网调度命令,顶峰发电。其中,五强溪水库水位降低2.37米,增发电量4760万千瓦时;三板溪水库水位降低9.07米,增发电量1.14亿千瓦时;龙羊峡水库水位降低1.7米,增发电量3822万千瓦时。

  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和电煤短缺的严峻形势,中电投集团公司应急响应中心已于1月16日正式启动,统筹协调供煤保电措施。其中,集团所属华东地区电厂在秦皇岛市场煤价格已经超过600元/吨的情况下,想方设法保证正常发电,没有出现缺煤停机;集团所属重庆地区电厂,在当地矿井基本关停、外省来煤量少价高的双重压力下,为保春节供应,高价购煤发电,体现了中电投集团“诚信、奉献”的企业价值观。

  另据国家气象局最新预报,1月25日至29日,我国部分地区还将出现一次较明显雨雪天气过程。目前,中电投集团公司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力争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