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东亚李国宝传与美证监和解 支付超过800万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网上版昨报道,去年被指涉及道琼斯内幕交易案的东亚银行(0023)主席兼道琼斯前董事李国宝已与美国证监会达成初步和解协议,同意支付超过800万美元,相当于超过6,200万港元作和解条件,而李国宝亦不会承认及否认于事件中有否出现违规行为。
但报道指协议仍属初步阶段,于美证监会通过和解协议前,协议金额及内容可能仍有改变。

  跟随行政长官曾荫权出访科威特的李国宝昨不愿就相关的报道作出回应,而东亚银行方面则表示对事件不予置评,美国证监会同样拒绝评论有关事件。报道指李国宝与美国证监会若不能达成和解协议,他可能会面临美国当局提出的民事起诉。

  涉道琼斯内幕交易案

  事件源于美国证监会于去年5月控告前万众电话执行董事梁家安及其丈夫预早获知传媒大亨梅铎收购道琼斯消息,因此偷步购入41.5万股道琼斯股份并沽出,涉及内幕交易的金额约6,400万港元。而美国证监会怀疑当时担任道琼斯董事的李国宝是泄露消息的源头,加上李国宝与梁家安父亲梁启雄熟稔的关系,二人有密切的商业及社交联系,因此令人猜测梁家安与其丈夫或许从此「渠道」取得机密消息。

  因此美国证监会于7月向李国宝发出通知书,检控他违反当地证券交易法。不过李国宝亦已多次否认曾向任何人提及传媒大亨梅铎有意收购道琼斯一事,亦表示「一定会抗辩到底」。

  《金融时报》又指李国宝涉及的赔偿将取自梁家安的得益,而美证监会指有关的得益达800万美元。

  早于去年9月英国《每日电讯报》亦曾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国监管机构已就此内幕交易案向李国宝提出和解协议,当中包括要求李国宝支付400万美元,约3,120万港元罚款,以及取消他出任美国公司董事资格数年的消息。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宝 | 梁家安 | 梅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