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公司创新

像乔丹那样赚钱 “姚品牌”乃商业帝国根基

  引言古人云:“窥一斑而见全豹。”当“姚明”这个名字,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各种与财富有关的榜单上时,你是否也对姚明除高工资之外,如何聚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窥探姚明的财富累积,寻找姚明的商业帝国,重晚体育选择了从休斯敦的姚餐厅开始。
或许,从商业味、明星味浓厚的姚餐厅中,你就能发现姚明致富的蛛丝马迹。

  三张牌打响姚餐厅

  点睛早在国内就听说过,姚明在休斯敦开了一家姚餐厅,当时就暗下决心,只要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有意思的是,本报记者所住的酒店,从服务员到看车的门童,几乎人人都知道姚餐厅的位置,看来,姚明的餐厅在休斯敦有相当的知名度的。而当记者在GPS上输入姚餐厅的名字后,也马上就找到了它的所在。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姚餐厅的知名度如此之高呢?

  虽然傍晚的休斯敦上空仍飘着零星小雨,虽然这天并不是周末,但姚餐厅外的停车场里,几乎已经停满了车。如此良好的经营,是源自姚餐厅成功打出的三张牌。

  首先是地理牌。据朋友介绍,姚餐厅位于休斯敦一条著名的繁华大街Westheimer大街上,几乎所有休斯敦人都知道这条主干道的所在。而更为重要的是,Westheimer大街的位置正好位于中国城与休斯敦繁华区的中间。这也就意味着,姚餐厅的地理位置不仅方便了好奇的中国人,也方便了前来追星的老外,其人气自然很旺。记者用餐时就发现,与普通中餐馆大多只有中国人光顾不同,姚餐厅里有许多桌上只有老外。

  其次是中国风的包装。到休斯敦几天下来,去过的中餐馆也不算少了,但装修规模和风格能与姚餐厅相媲美的,在休斯敦几乎很难找到。镂空的窗花、中国红的地毯,还有传统中国标志性的大红灯笼,姚餐厅的每一处细节都渗透出中国风的味道。而当记者坐下点了一个简单的炒饭之后,旁边一桌的老外围着一只烤鸭欢呼起来,原来,他们正在为厨师现场削烤鸭皮而鼓掌。这一老北京传统风格的保留,正是姚餐厅吸引老外的魅力所在。

  最后一张牌,也是最重要的一张牌,就是姚明的明星牌。从进餐厅大门开始,右侧的墙壁上就贴满了姚明与各界名人的合影,彰显出餐厅主人特殊的身份。而翻开菜单之后才更为有趣,上面竟然有一道菜叫“姚妈妈云吞汤”。很显然,姚餐厅不光将姚明的名气当作了卖点,更希望借助姚妈妈的名声,吸引姚明的球迷光顾。(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