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孚日股份进军光伏有备而来


  

  □本报记者林玫娟

  
  
  
  孚日股份(002083)近日公告进军第二代光伏,实行适度多元化发展战略。业内人士认为,孚日股份这是有备而来,是公司从单纯家纺企业向兼涉高端产业所作的重要转型。

  
  近年来,孚日股份家纺主业近年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从1997年到2005年,孚日股份的销售收入增长近9倍,收入与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33%和39%。即使在国际贸易摩擦频繁、出口退税率下调、人民币汇率调整和原材料成本上升等不利的行业环境下,孚日股份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规模、速度和效益的同步发展和持续增长。200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5.36亿元,同比增长42.17%;实现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21.53%。2007年前三季度,孚日股份的业绩依然稳步增长,实现销售收入21.55亿元,同比增长13.90%;实现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25.93%。

  
  但是,作为传统的家纺企业,孚日股份尽管已位居世界家纺行业龙头,在公司生产规模达到一定程度时,再要求公司每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不太现实。为了给股东更好的回报,同时为了规避纺织行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风险,最终选定了CIS薄膜光伏产业。

  
  公司此次欲投资的CIS薄膜太阳能电池,属第二代光伏科技,在世界上都是高端技术,只有少数发达国家掌握。其对可见光的吸收系数和光电转化效率是所有薄膜电池材料中最高的,与市场上的主流产品第一代光伏科技晶体硅太阳电池相比,其光电转化效率接近目前多晶硅太阳电池的效率,而原材料的消耗却远低于传统晶体硅太阳电池。国内生产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和非晶硅薄膜太阳电池组件的公司比较多,尚无CIS类薄膜太阳电池组件制造商。可谓前景可观,市场潜力巨大。

  
  与家纺行业竞争激烈、对原材料依赖大、人力成本高的特点相比,光伏产业高效低耗,可以极大地拓展孚日股份的发展空间,在家纺市场几近饱和的情况下走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而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扶持太阳能技术的发展,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保障支持可再生能源。孚日涉足光伏产业可谓应时而动。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孚日此次虽然是在近日才对外公告进军光伏产业,但公司确定该项目决非一时之想。实际上公司对该项目已经详细考察,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为避免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该项目的考察一直由公司的大股东在进行,在做了充分的准备之后才慎重决定由本公司来投资该项目。

  
  业内人士评论认为,孚日股份凭着一贯负责、踏实的行事风格走到了世界家纺行业的最前列,今日公司再踏上转型新征程,我们对孚日股份应该充满乐观和期待。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