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移动传播奥运不遗余力 产品覆盖各媒体领域

  2008年1月6日,主题为“乘奥运之风,启动中国体育产业”的中国体育产业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召开。在下午的“新媒体如何进行奥运会转播”的讨论中,中国移动通信奥运工作相关负责人为在座的各界嘉宾介绍中国移动针对新媒体参与奥运的一干举措,并指出无线领域的新媒体应用必将在北京2008奥运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中国移动积极开发手机载体新产品传播奥运

  在公众心目中,奥运会被视为世界最顶级的体育盛会。在信息飞速发展的今天,媒体无疑在其中扮演了一个极其重要的角色。近年来,互联网、楼宇电视、移动电视等新媒体异军突起,而其中发展最为迅速的手机无疑成为其中最受关注的新型传播载体。随着手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持有者已经可以在手机上阅读各种形式的、各种内容的资讯。中国移动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无线通信领域合作伙伴,针对手机开发出多种新产品,充分发挥其便携性、互动性、随身性等相较于传统媒体的优势。

  在中国移动已经公布的三大方向三十一类奥运产品中,手机载体上的内容类产品最受关注,手机版奥运官方网站、奥运手机报、手机视频电视等产品均会实现用户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了解奥运、参与奥运。中国移动奥运工作负责人也用一句话描述新媒体与奥运会,“2008让手机走进奥运。”

  在手机奥运产品中,奥运官方网站手机版尤为引人注目,该网站由中国移动自主建设、运行,浏览者可以通过手机自带WAP网络浏览器登陆。中国移动北京奥运会手机官网开历史先河,是奥运史上首个手机平台官方网站。手机版官网在内容上将时时报道最新的奥运资讯,真正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到奥运会的最新资讯,中国体育健儿的比赛成绩,凸显手机使用便捷、更新快速的特点。相关统计数字表明,截止到2007年年底,中国移动手机版奥运官网的点击量已经超过700万次,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以很快的速度继续增长。

  而奥运手机报则是通过彩信的形式将最新的奥运资讯发送到订阅者的手机上。由于其架构在手机平台之上,因此送达率、互动性、便捷性相较传统媒体都有较大提升。据了解,中国移动手机报推出只半年的时间,用户数量就已经接近三千万,这样庞大的用户基数让中国移动相信奥运手机报一定会成为奥运期间帮助公众及时感受、参与奥运的信息载体。

  手机视频电视同样是最受手机用户期待的奥运通信产品之一,中国移动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中国移动的手机电视服务,观众无须亲临每一个现场,就可以在手机上获取精彩瞬间和赛事信息。客户只须点击手机播放软件直接选择直播电视频道观看赛事直播,也可点播视频观看赛事精彩片段。此项技术的应用,也将突破收看电视节目环境、地点的限制,让手机用户可以在任何有手机信号的地方零距离接触北京奥运会。

  中国移动无线新媒体奥运产品凸显科技奥运亮点

  在手机的新技术应用之外,几项依托于无线通信技术的非手机类奥运产品同样引人关注。其中照片即拍即传、无线Info系统以及视频同传三项产品均为通过先进的无线通信技术突破传统的应用模式,更加方便、快捷地报道、传播奥运盛事的奥运产品。几项新产品的推出,也表明了中国移动开发新媒体技术不遗余力传导奥运理念、传播奥运赛事的决心。

  照片即拍即传技术是指奥运注册摄影记者在相机上插一个外置无线模块,即可接入WLAN专网,在场馆摄影机位、场馆新闻发布厅等摄影记者工作区域,将拍摄到的照片实时、高速地传输给位于媒体看台、媒体工作间的图片编辑,有效提升网络媒体新闻发布的效率,缩短中间过程的时间。

  而Wireless Info系统是指奥运注册媒体在IOC总部饭店、主新闻中心、场馆媒体工作间、媒体村公共区域等奥运热点区域,可以使用通过“笔记本电脑 + WLAN”无线接入奥运Wireless Info系统,第一时间获取所需奥运官方信息,了解比赛最新进展情况,及时获得相关信息进行剪辑,并迅速无线传送稿件。

  视频同传技术则是通过无线通信技术在特定区域内进行视频的无线同步传输。在2007年举办的奥帆测试赛上,海上的视频可以通过无线技术实时地传送到赛场,供观众实时观看。该服务不但可以进行第一时间的判罚,同时改变了之前观众只能在比赛结束后观看录像的欣赏方式,通过影像进行近距离、多角度地观看,大大增加了比赛的吸引力。同时帮助电视媒体实现了奥运帆船赛事的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