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台经院将台湾今年预估经济增长率下调为4.29%

  中新网1月29日电台湾经济研究院表示,受到全球经济趋缓影响,今年台湾经济景气扩张力道将减弱,预估全年经济增长率为4.29%,较原预估4.39%下调。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经济研究院今天举行最新岛内总体经济预测暨景气动向调查月报。
该院院长洪德生表示,今天公布下调台湾经济增长率至4.29%有两个主要原因,第一是美国经济趋缓、第二个是台湾去年经济增长达到5%以上,比较基期垫高。

  洪德生强调,以台湾经济与产业发展已渐趋成熟,能够维持4%以上增长率,虽不是最亮丽,但属正常且稳定的水平。

  台湾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陈淼进一步说明,首先在民间消费方面,预估全年将增长2.96%,高于2007年的2.75%。

  其次,在外贸方面,估计全年出口增长9.37%,进口也将同步增长10.3%,由于进口增长率高于出口,因此今年台湾全年贸易出超金额与2007年相当,约达279.04亿美元。

  在物价方面,陈淼表示,预估今年全年趸售物价上升1.17%。消费者物价指数方面,预估全年上升约1.86%。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淼 | 洪德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