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遭内外夹击 恒指挫逾千点 中资股仍领跌

  上周五美股大跌,周一内地A股与亚洲区其他国家股市均大幅下挫,内外利空消息的夹击令港股做多动能戛然而止。恒指低开低走,再度跌破25000点关口,250天移动平均线再度面临考验。

  中资股仍是领跌主力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24054点,下跌1069点,跌幅4.25%;大市成交1078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有较大萎缩。
国企指数收报13319点,下挫696点,跌幅4.96%。恒指即月期指午后反弹,成功摆脱250天线,收至24000点以上,报24296点,高水243点。从走势上看,期指在现货收盘之后,在强大买盘推动下,强势突破均线压制。

  从指数涨跌幅来看,由于A股的拖累,中资股仍处于领跌位置。国企指数跌4.96%,恒生香港中资股指数跌4.92%,恒生中国内地综合指数下跌4.82%,分别列跌幅榜前三位。H股多数染绿,中国外运再跌10.22%,为表现最差的H股成分股。中国海外发展则成了跌幅最大的红筹股,收盘大跌8.33%,30只红筹指数成分股仅2只下跌。

  蓝筹股几乎全线飘绿。恒生指数成分股大部分显著下滑,中移动跌4.8%,收报117.1港元;汇控跌3.3%,报116.5港元。富士康、中远太平洋中国平安列跌幅前三位,分别下跌10.74%、6.96%、6.89%。43只蓝筹股仅长江基建小涨1.45%。

  内地股市的急挫也导致了香港市场A股基金的大跌。A50中国基金泻6%,收报21.1港元。

  年线再临考验

  去年“8.17”行情源起于次贷危机的集中爆发,最终导致恒生指数跌破250天牛熊分界线即年线,但随后港股直通车的强烈预期将港股快速拉起,并创下近32000点的历史新高。上周大跌亦是投资者对次按危机的深层次考虑引发的,跌破250天线后,亦被做多动能强势拉起。昨日港股再度大跌,恒指一度逼近年线,但仍获较大支撑。分析认为,若后市没有实质性利好,港股将再度受挫,年线的支撑力将再度面临考验。

  美联储本周三晚将公布议息结果,市场预期降息幅度为50个基点。另外,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亦将于本周出炉,主要包括:布什总统将于周一发表年度国情咨文,并发布新屋销售数据;周二公布耐用品订单和房屋价格;周三公布07年第四季度GDP,估计将低于预期;周四公布07年个人收入和支出;周五公布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此为最受市场关注的数据。

  分析人士指出,在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之前,港股市场受到外围影响仍将缺乏买盘支持。不过,从昨日尾盘看,期指的表现十分活跃,买入的积极性似有所升高。事实上,港股市场的基本面并没有变化,港股的暴涨暴跌在很大程度上被技术性放大,因为港股存在做空机制,在港股下跌过程中,很多账户被经纪公司处理,加剧了港股的震荡幅度,而且从A/H股的溢价来看,目前A股平均仍比H股高出至少80%以上,A股走低并不足以形成对H股的压制。不过,分析人士还是担心,即使香港并未出现资金流出现象,但资金的投向将因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转弱而发生改变,进而抑制港股的反弹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